注册

成龙献唱禁毒公益歌曲 曾因房祖名吸毒饱受非议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5月25日快讯(记者张媛) “生命在手中,轻易别放松,抬起头勇敢向前走……”5月25日,国家禁毒办组织的禁毒公益歌曲《生命》开始录制,成龙、蔡

成龙参加录制禁毒公益歌曲《生命》。 通讯员张年亮摄

新京报5月25日快讯(记者张媛) “生命在手中,轻易别放松,抬起头勇敢向前走……”5月25日,国家禁毒办组织的禁毒公益歌曲《生命》开始录制,成龙、蔡国庆、刘媛媛、成方圆、黄绮珊、张岭、黄龄、吉克隽逸、彝人制造等多名明星参加。

歌曲《生命》由郭峰创作。歌曲录完后,现场明星共同在展板上签字承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并接过由国家禁毒办颁发的荣誉证书。

成龙一直积极参与禁毒宣传工作。早在2009年,成龙就被国家禁毒委员会聘请担任中国禁毒宣传形象大使。 早前,新加坡中央肃毒局也委任成龙担任当地反毒品大使。在记者会上表示自己的家庭也深受毒品所害,因此更有责任感倡导反毒。他支持要把贩毒者处死的法规,但随即话锋一转,又改口:“要根据个案来判断,不能一概而论。”

在房祖名因涉毒被抓后,成龙的“中国禁毒形象大使”身份也饱受非议。去年年底,成龙回应外界质疑时称,“(房祖名被抓)第一时间我很惭愧、很内疚,觉得自己应该辞去禁毒大使。但后来想一想,如果我这样做了,就意味着我向毒贩低头。现在我和我的家庭也是毒品问题的受害者,所以我要继续做下去、继续打拼下去,我希望做一个终身的禁毒大使,希望祖名出来那天,他也可以成为禁毒大使,用他的经历讲给年轻人听,让所有人远离毒品!”

[责任编辑:张晨]

标签:成龙 房祖名 禁毒歌曲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