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网小画家爱心大使唐九红


来源:凤凰公益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部长,曾获得1986年世界青年羽毛球赛,获混合双打冠军、单打亚军、女双第三名。1988年9月,全国羽毛球单项赛,获女单全国冠军。同年11月,参加在印尼第8届亚洲羽毛球锦标赛,获女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部长,曾获得1986年世界青年羽毛球赛,获混合双打冠军、单打亚军、女双第三名。19889月,全国羽毛球单项赛,获女单全国冠军。同年11月,参加在印尼第8届亚洲羽毛球锦标赛,获女单冠军。1989年参加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和世界杯赛,获得2个第3名。19906月,参加日本第13届世界女子团体羽毛球锦标赛后和尤伯杯赛,是中国队获得“四连冠”的主力队员,尤伯杯也是她夺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同年9月,参加北京第11届亚运会,获得女团、女单两项冠军。1991年参加在印尼举行的第1届亚洲杯羽毛球赛,再获女单冠军。19925月,参加马来西亚第十四届“尤伯杯”赛,作为中国队的主力队员,再次捧回尤伯杯。参加1991年第7届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和1992年世界杯赛。两次都夺得女子单打世界冠军。由于表现出色,成绩卓著,被誉为世界羽坛明星。先后被湖南省授予省劳动模范、“新长征突击手”、“三八”红旗手,并记特等功2次,一等功1次。国家体委授予她“体育运动荣誉奖章”和“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1991年被评为湖南省“十大杰出青年”,1994年被评为湖南省“十大杰出女性”。曾任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中共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责任编辑:马明月]

标签:中网小画家爱心大使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