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川红会巡视员被开除党籍 与李春城之妻有交集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贾世煜实习生孙易恒)昨日下午,四川省纪委通报称,经查,四川省红十字会原巡视员文家碧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贿赂;贪污公款。文家碧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犯罪,

新京报讯(记者贾世煜实习生孙易恒)昨日下午,四川省纪委通报称,经查,四川省红十字会原巡视员文家碧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贿赂;贪污公款。文家碧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定,经四川省纪委审议并报四川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文家碧开除党籍处分;将其涉嫌犯罪的问题及涉案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曾参与领导汶川地震重建

去年2月19日,文家碧被四川省纪委立案调查。3个月后,四川省纪委经查发现,文家碧的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其中部分问题已涉嫌犯罪。

当年5月20日,四川省纪委将文家碧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今年1月,文家碧因涉嫌受贿罪被四川省检察院提起公诉。

据中新社报道,文家碧曾担任四川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一职,参与领导了该省红十字会在汶川地震灾后重建中的工作。

李春城之妻有工作交集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62岁的文家碧出生于四川内江市安岳县,从普通的乡镇妇女干部一步步成长为四川省妇联副主席。1998年,她离开妇联系统,转任资阳市政府副专员、副市长。4年后,她调任四川省计生委副主任、党组成员。2009年,文家碧被任命为四川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后相继担任常务副会长、巡视员等职。

四川省红会系统内部,在文家碧之前落马的曲松枝也曾备受关注。曲松枝是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的妻子。

曲松枝在成都红会任职期间,文家碧担任四川省红会领导职务,两人曾为上下级关系。据红会系统的内刊报道,2011年7月14日,在文家碧担任四川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期间,曲松枝在四川省红十字会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会议上获得先进个人称号。

■ 相关新闻

四川省政协原主席

李崇禧被提起公诉

最高人民检察院昨日消息,四川省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李崇禧涉嫌受贿一案,经最高检指定,由江西省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南昌市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南昌市检察院已向南昌市中院提起公诉。

南昌市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李崇禧利用其担任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张晨]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