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年美丽童行厦门公益盛典•大病医保慈善夜 默拍作品介绍(汝窑粉青釉荷口瓶)


来源:凤凰公益

名称:汝窑粉青釉荷口瓶 设 计 者:郭留江 种类:当代名瓷创作时间:2013年 捐 赠 者:陈宇清 起 拍 价:3,600.00艺术家介绍:郭留江,1938年生,中国古陶瓷研究学会理事,周恩来总理指示

 称:汝窑粉青釉荷口瓶    

设 计 者:郭留江      

 类:当代名瓷

创作时间:2013         

捐 赠 者:陈宇清             

起 拍 价:3,600.00

艺术家介绍:

郭留江,1938年生,中国古陶瓷研究学会理事,周恩来总理指示成立的大宋汝官窑烧造工艺恢复小组成员,新中国成立后汝州汝瓷厂第一任车间主任,后任工艺美术汝瓷厂厂长,被业界尊为“新汝官窑主”。1984年研发的汝窑天蓝釉“斗笠碗”荣获全国旅游产品二等奖,“汝瓷器皿”获河南省工艺品百花奖;1985年研发的天蓝釉“鸡心碗”“蜘蛛炉”等荣获国家轻工业优秀新产品奖。任厂长期间,他集思广益,精于管理,在短时期内,使一个连续亏损八年的国营企业扭亏为盈,并为汝瓷行业培养了一大批技术人才。近年来,年逾七旬的郭留江仍工作在汝瓷烧制一线。2013年,他创作的“荷塘月色”、“国色天香”在“中原六省民间工艺美术展”上分获金、银奖;“吉祥如意”在“河南省陶瓷设计职业技能竞赛作品评比活动”中荣获银奖;“长寿菊”荣获“第三届东方工艺美术之都博览会”金奖。2014年,他的作品“孔雀洗”荣获第四届“大地奖”陶瓷作品银奖。“荷韵”在旅游商品展中获金奖。

作品简介:

荷口瓶瓶口呈莲花盛开状,瓶体丰满更显端正秀丽、线条流畅,施以天青釉色,观之温润如玉,自然窑变形成的开片犹如破冰,巧夺天工。    

汝窑荷口瓶原件现藏河南博物院,是北宋时期珍品。该器型为汝瓷原产地汝州市的城市标志,极具收藏价值。

 

[责任编辑:晋爽]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