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清:做公益只需举手之劳


来源:凤凰公益

她,七岁时开始出演电视剧,三十岁时,凭借《双面胶》、《蜗居》、《媳妇的美好时代》等电视剧成为家喻户晓的“国民媳妇”,在沉淀中得以怒放。放眼浮华而现实的演艺圈,她以低调、不做作的

她,七岁时开始出演电视剧,三十岁时,凭借《双面胶》、《蜗居》、《媳妇的美好时代》等电视剧成为家喻户晓的“国民媳妇”,在沉淀中得以怒放。放眼浮华而现实的演艺圈,她以低调、不做作的真性情收获观众们的喜爱。盛名之下,她不忘初心,以自身的影响力积极地做着善的表率。她,就是演员海清。

采访:李非凡

整理:欧璐婷  

 

谈陈光标式公益:那样的高调我做不到

记者:做公益的名人很多,您可能属于很低调的那一部分,这个低调是出于一种谨慎的考虑?

海清:陈光标那算高调是吧?

记者:对,那是另外一个版本的。

海清:那样的高调我做不到。

记者:那你觉得他那样的高调合适吗?

海清:我觉得公益有很多种方式,看发心是什么,初衷是什么。

记者:海清的发心是什么?

海清:我认为艺人是一个自媒体的平台,它就像一个传声筒,能把事情扩大化,让更多的人知道、了解,然后开始关注、参与、实施,所以我想利用这样的优势,做一些我力所能及的事情。

记者:您觉得您算是低调的那一部分公益从业的名人吗?

海清:在我这儿没调,我只是闷着头自己去这么做。

谈信任危机:将来公益一定会干净和纯粹

记者:现在的质疑很多,表现陈光标高调的慈善会受到质疑,碰到这些质疑的时候,您认为名人是被误伤的对象吗?

海清:其实质疑也好,包括质疑下还继续行动也好,每个人做事情都有他的出发点。如果你真正去做这个事情的时候,你如此的专注,你如此的坚信,你会无视旁边的声音,我是希望这样的公益越来越多,而不是你质疑我就避开。比如有很多项目和基金会找我,他说我们一起来做公益,我觉得有很多的风险,因为谈到资金的时候,很多人的钱捐进去,如果用在不好的地方,会有很大的恶报。我们一起合作公益项目的时候,是否能持续下去,就不是一时的兴起,而是像养狗一样,我得对它负责。我现在只能做一些很小的事情,希望慢慢来,但是我觉得有发心,将来这个事情一定会做的比较干净和纯粹。

记者:如果有一天类似的质疑放到海清身上,您会怎么来面对呢?

海清:中国的很多公益项目,因为法律不健全,所以它有很多程序并没有透明,没有相互的制约,这需要大家集体去完善。我觉得大家都不要太着急,会有这个过程,慢慢步过这个过程就会好。

 

[责任编辑:欧璐婷]

《公益先锋》:演员海清专访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28/2040e27d-1518-4849-8aa3-d59ab6c6e059.jpg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