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4美丽童行致谢艺术家及捐赠人之余德耀、米董夫妇


来源:凤凰公益

2014年9月26日,大病医保、免费午餐、微博打拐、女童保护等中国乡村儿童联合公益项目与凤凰网、凤凰卫视、余德耀基金会、北京保利拍卖行再次合力举办“美丽童行•中国乡村儿童联合公益

2014年9月26日,大病医保、免费午餐、微博打拐、女童保护等中国乡村儿童联合公益项目与凤凰网、凤凰卫视、余德耀基金会、北京保利拍卖行再次合力举办“美丽童行•中国乡村儿童联合公益慈善夜”。大病医保发起人之一的当代艺术收藏家余德耀携其夫人米董,再次捐赠四幅当代艺术品。余德耀、米董夫妇通过余德耀基金会连续三年为美丽童行晚宴捐赠艺术品,累计拍卖募款超过1千万,善款用于支持大病医保、免费午餐、微博打拐、女童保护等中国乡村儿童联合公益项目。

余德耀先生相信一句古话“积善之家必有余庆”,“只要能够回报的是平安、喜乐,能够心安理得,觉得自己做了一些帮助人家的好事,这个已经够了。”他认为,中国当代艺术界做了很多慈善的行为,但都是默默的,比较低调。通过支持慈善晚宴的形式,很多当代艺术家也加入进来,很多藏家过来也是为了奉献他们的慈爱之心,由此可见,艺术界本身有很多很多默默的奉献者和爱心人士。践行慈善需要一个好的平台,这是他跟很多艺术界朋友的共识。

余德耀、米董夫妇除收藏当代艺术、参与慈善之外,还推动美术馆运动。余德耀先生在上海黄浦江西岸成立余德耀美术馆,由原来的龙华机场大机库改建而成,总面积达9000多平方米。走进余德耀美术馆,迎面就是一颗高达9米的橄榄树,这是意大利艺术家莫瑞吉奥•卡特兰(Maurizio Cattelan)于1998年创作的大型装置艺术《生命之树》,在纽约一个画廊摆放10 年,一直没人买,直到余德耀的到来。业内有人开玩笑说,这么大一个活的东西,重口味,是余德耀的菜。进入主展厅,分别是张洹创作的巨型《佛手》(6.7米宽、4.5米高)、徐冰创作的虎皮形状的《烟草计划》(约66万根香烟堆叠成)、黄永创作的《蛇塔》(占地百余平方米)等装置艺术作品分割着巨大的空间。孙原和彭禹创作的装置艺术作品《自由》,则是高压水泵在8米高、144平方米的密闭空间里扭曲喷射,巨大的响声为观众带来震撼。 

在余德耀、米董夫妇等发起人的支持下,截止2014年6月,中国乡村儿童大病医保公益基金与7个项目试点县合作,为超过25万名16岁以下孩子,每个人免费获得一份由大病医保公益基金提供的最高赔付20万元的大病保障; 超过4400名大病患儿共获得了超过500万的治病和救命钱,有些孩子正在积极接受治疗和康复中。

相关专题:2014美丽童行  

[责任编辑:杨娜]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