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美丽童行”贵州支教 秦海璐任爱心大使
2010年09月29日 00:23凤凰网公益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凤凰网“美丽童行”贵州支教行活动近日启动。该活动是由凤凰网和中国华侨经济文化基金会联合主办,深入探访贵州苗寨贫困留守儿童,关注他们的教育现状。著名影星秦海璐担任2010凤凰网“美丽童行”爱心大使,与凤凰网志愿者一同前往苗寨为当地贫困儿童支教。

“贝因美-美丽童行”贵州支教行探访留守儿童

“美丽童行”贵州支教行,是凤凰网大型公益品牌活动--2010“贝因美-美丽童行”活动的系列活动之一,由凤凰网和中国华侨经济文化基金会联合主办。著名影星秦海璐担任本次支教活动的爱心大使。

“美丽童行”贵州支教行活动选择贵州三穗县中坪村宝珊巴冶小学作为支教对象,爱心大使秦海璐及志愿者们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支教活动。期间,与学生们一起学习音乐课和地理课,一起游戏、聊天,并向他们讲述外面的精彩世界。

此次支教活动的对象巴冶小学位于贵州东南部,地处偏远、贫困山区,留守儿童问题尤其普遍,重男轻女思想比较严重。凤凰网“美丽童行”活动希望通过本次支教,为当地的孩子们带去外面世界的精彩,让更多的人关注贫困儿童教育。

秦海璐:希望孩子们长大后回来建设家乡

“美丽童行”贵州支教行活动爱心大使秦海璐带着精心准备的教材和礼物,远赴巴冶小学,为这里的学生们奉上了生动的音乐课和地理课。

课余时间,秦海璐还与学生们交流。山里的孩子们第一次见到陌生人,刚开始有点害羞,不过很快就熟悉起来,与秦海璐和志愿者们大方地交流。

对于外面的世界,学生们都有自己独特的想法。在今年10岁的万六英看来,外面的世界非常美丽,又充满新奇,最吸引她目光的是外面有电视里明星们穿的美丽衣服和裙子。六英的梦想就是将来自己也能成为一个明星,和美丽童行爱心大使秦海璐一样美丽、亲切。万合金今年11岁,他的父母在广西打工,全家只有春年能团聚,他希望自己长大后成为一名记者,背着相机去旅行。万小英羞涩腼腆,家里面还有一个哥哥,父母都在身边务农,每天还可以回家吃午饭,这让她的笑容甜美打动了现场所有人。

爱心大使秦海璐说,自己选择支教一节地理课,是因为希望山区苗寨的孩子能了解世界有多大,外面的世界多么精彩。但这并不是鼓励他们掌握了更多文化知识以后,都和父辈们一样外出打工,否则这样山区的教育、经济仍将会年复一年的上演。秦海璐说,希望山里的孩子,打开眼界,掌握了更多知识以后,可以回到家乡、建设家乡,让家乡的未来更美好。

玉英:老师,你们留下来多住一些日子吧

张玉英家有11个孩子,全是她的弟妹、表弟妹、堂弟妹,她们全部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吃喝拉撒都在一间山上的小平房里,平常就靠爷爷奶奶种地为生,她的父母偶尔会寄一些钱回家供养几个小孩读书。玉英是最大的孩子,所以家里的很多重担都落到了她的肩上,从小就没有得到过父母的爱,爷爷奶奶的爱也很难平均分成11份。

玉英的可怜不在于她有多苦多累,而在于她明明意识到自己处在这样一种局面,还无力改变。她缺少童年应有的爱,这些爱早已伴随父母外出打工而消逝。玉英家过得困难的根源在于孩子太多,孩子太多的原因又在于她的爸、妈、叔伯都想要个男孩,于是总是在外面生了许多孩子带回来养。这样的重男轻女的思想更在玉英心中留下了不少的伤痕,她已经长到可以分清是非的年纪,对于父母的行为,她无法控制,对于自己的命运又无法改变,于是在矛盾中挣扎。

在凤凰网支教一行人要离开的时候,玉英拉着老师们的手说:老师,你们留下来多住一些日子行么?看着她眼里的渴望和天真无邪的表情,让人又可怜又心痛。爱心大使秦海璐对玉英说:如果你有什么需要的,想要看什么书,想要什么玩具都可以告诉老师,老师给你邮件过来,好不好?面对图书和玩具的诱惑,张玉英仍旧依依不舍,渴望的仰着小脸问:你们不能不走的么?不能多住些日子再走么……

可以看出来玉英并不奢望支教的老师永远留在这个学校,她要的那么少,却仍无法得到。她不要玩具、也不要图书,她要的甚至不是永久的陪伴。或许,玉英要的正是千千万万偏远山区的孩子们希望得到的--被公平对待的机会。

“美丽童行”活动简介

“美丽童行”是凤凰网大型公益品牌活动,和全球华人一起关注中国贫困儿童教育。

2010年凤凰网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推出2010“美丽童行”年度人物评选,在全球华人范围内,评选为贫困教育贡献卓越的人物;同年9月,与中国华侨经济文化基金会远赴贵州进行公益支教;2010年10月10日,“美丽童行”公益盛典晚会隆重举行,凤凰网与全球华人一起见证2010“美丽童行”十大年度人物的揭晓,分享贵州支教故事。

“美丽童行”大型公益活动,始于2007年凤凰网“大山的呼唤”,关注贫困山区的儿童教育。凤凰网友通过凤凰网发起捐助活动,希望资助四川凉山美姑县沙洛村建立一所爱心小学。2008年,学校动工并建成。2009年,凤凰网大型公益品牌活动“美丽童行”首次回访了凉山爱心小学。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侯力新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