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海璐:外面的世界是丰富多彩的(组图)
2010年09月27日 19:53凤凰网公益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丽童行爱心大使秦海璐支教地理课,讲外面的世界(图片来源:凤凰网)

著名影星秦海璐出任2010凤凰网“美丽童行”爱心大使,远赴贵州苗疆少数民族地区为当地留守儿童支教,和全球华人一起关注中国贫困儿童教育。

近年一直热心公益的著名影星秦海璐,在9月25日、26日随凤凰网和中国华侨经济文化基金会工作人员远赴贵州三穗县中坪村宝珊巴冶民族小学进行公益支教,和当地爱心小学的学生们一起学习、游戏,并把先进的教育思想和理念带给偏远苗寨的孩子们,希望他们把对外面精彩世界的渴望化作努力读书、用知识改变命运的动力。

秦海璐表示:自己选择支教一节地理课,是因为现在的小学生阶段并不学习地理,而山区苗寨的孩子很多从来都未曾离开过村子,根本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对于很多地理常识和知识都不了解。现在学校的硬件设施正在逐步改进,现在山里的孩子很多视野非常狭隘,看到、听说的外面的世界都是从在外打工的父母那里知道的点滴,而父辈们打工的见闻对孩子的影响是不能代替正确、精准的知识传递的信息。因此选择地理课,是希望让山区的孩子更多的了解外面的世界,外面发生的事情。

同时,秦海璐也表示,让山区的学生了解外面世界的精彩,并不是鼓励他们掌握了更多文化知识以后,都和父辈们一样外出打工,这样山区的教育、山区的经济条件仍将会是年复一年的重复上演。秦海璐说:希望这些山里的孩子,有了更多的眼界、掌握了更多文化知识以后,可以回到家乡、建设家乡,让下一代的教育不再面临相同的窘境。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毕威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