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环境日主题视频:卜冠今带你解锁环保新技能


来源:凤凰网公益

自动播放

为了迎接世界环境日,古灵精怪少女卜冠今首度携手PETA亚洲善待动物组织,向你讲述如何改善我们的环境、健康以及救助动物。

近日,古灵精怪少女卜冠今为PETA亚洲善待动物组织的最新视频配音,已经素食多年的她对环境问题有着自己的态度。通过这个视频,卜冠今鼓励观众朋友们去选择均衡的植物性饮食,用一种简单而有意识的生活方式,对抗全球饥荒和气候变化。

在视频里卜冠今讲述道:“总结一下事实,我们破坏地球、剥夺穷人的粮食资源、并折磨动物,然而以此生产的动物制品却让我们患病……不断增长的人口需要一种健康、永续、环保、和平的生活方式,并且有意识地活着。”而解决这些问题的办法也是非常简单,那就是均衡的植物性饮食——“就是这么简单”卜冠今最后总结道。

世界环境日主题视频宣传海报

1972年6月5日,联合国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第一次人类环境会议,通过了著名的《人类环境宣言》并将每年的6月5日确立为世界环境日,提醒世界各国人民不要忽视身边日益严峻的环境问题。在录音现场卜冠今就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接受了采访,坦言对环境恶化的担忧,对环境问题的关注也是她选择素食的重要原因之一。

提问:能否谈谈你在世界环境日为这则公益视频配音的初衷。

卜冠今:其实现在气候变化、环境污染的问题已经影响到每一个人的生活,我们可以切身感受到极端天气越来越多,世界各地关于洪涝、反季节暴雪、干旱等新闻时不时牵动我们的神经,更别说纪录片中雪线后退、冰川消融的问题。越来越多的人在关心着环境问题,但是很多人并不知道,除了少开车少用水等方式,我们还有一种更简单的选择,就是尝试植物性的饮食方式。如果你还不知道为什么的话,听听我配音的视频就明白了。

提问:你自己选择做纯素主义者这么多年,是出于对环境的保护么?

卜冠今:这当然是其中一个很重要的方面,通过素食去减少温室气体、节约电能和水资源,其实比日常生活中随手关灯、关水龙头等小习惯要来的有效得多。但当时让我做决定去转变的原因更多是出于保护动物,我小时候看过一个屠宰动物的视频,这让我开始思考吃肉背后更深层的逻辑,而不再把它当作理所当然的事。

提问:你在最近播出的电视剧里面是一个十足的吃货啊,请问吃素有影响你日常吃吃吃吗?

卜冠今:吃素也有很多美食可以吃啊,而且出乎意料的多。我每天活动量大,所以饭量也挺大的。而且你看我也挺强壮,电视剧里演的角色本来是一个体育生,很俏皮很活泼的那种,也需要拍摄很多跑步啊、风风火火的镜头,但吃素只要合理搭配根本不会影响身体,反而更健康更有活力。

提问:你平时会自己做饭吃么?还是有什么特别的素食食品推荐?网友们都在求链接了。

卜冠今:建议初次尝试素食的朋友,可以提前了解一些过渡食品,找找自己身边的素食餐厅。比如也有很多美味的素香肠、包括豆制品类,都可以替代肉类帮助过渡,但其实我个人觉得美味的果蔬豆谷真的有很多,大家以前的认知觉得吃素只能吃青菜,但其实能吃的真的很多哇。同时豆奶、椰奶、杏仁奶等也可以替代奶制品。现在身边的素食餐厅也很多了,即便一时找不到,在普通餐厅点素菜来吃,也是有不少选择的。

提问:请问拍戏在剧组吃素是不是比日常要更难? 有些网友比如在学校吃食堂就会遇到不太方便的情况,你都是怎么应对的呢?

卜冠今:在剧组吃饭,会提前向剧组申请素餐,其实原本剧组或食堂都会有单独的素菜,我就会吃那个单独的。就算单独的素菜不合口味,食堂也会有点餐,外卖也会有很多素餐可以选择,只是我们以前没有注意到。

提问:你从少年时期就开始吃素了,成长过程中你的家人、同学等等有没有不理解的情况?比如我们很多人都会遇见的,一说吃素就会被问“你出家了?”。分享一下,能鼓励到很多人。

卜冠今:周围人其实还好,大家会觉得吃素是一件值得被称赞的事。有经历过被家人不理解的阶段,家人担心影响身体健康,自己在那个阶段也承受过比较大的压力,但经过认真思考和了解这个决定的利弊后,发现吃素确实是一件护生利己的生活方式,只是家人尚且没有理解而已。后来通过自己的坚持,以及健康素食资讯的推荐,从心智到身体健康都得到了实际的收获。最终获得了家人的支持。并且一起加入素食生活。

提问:接下来还有哪些作品要和大家见面?

卜冠今:正在拍一部运动竞技题材的偶像剧《追球》,饰演的颜晓希是一个古灵精怪的超级神探。还有一部即将播出的网剧《刺局》,描述了一个刺客的世界,饰演镖头的女儿,鬼机灵的方沁月。还有电影《那一场呼啸而过的青春》,饰演学校女混混杨北冰。

PETA所奉行的原则中一部分写道“动物不是供我们食用的”——纯素饮食不仅每人每年可以让100只动物免受终日折磨和残忍的宰杀外,还能降低罹患心脏病、糖尿病、肥胖症和癌症的几率。纯素饮食更加“绿色”,因为生产肉食的工业化养殖场就是导致水污染、土地退化的重要原因;联合国的报告中还强调了纯素饮食在全球的推广非常重要,因为纯素饮食是对抗气候恶化的必要方式。另外,感谢汉仪字库对PETA公益项目的支持,授权使用汉仪帅线体,使此视频顺利完成。

卜冠今加入了一长串爱心名人的行列,包括田沅、黄俊鹏、卡西·阿弗莱克(《海边的曼彻斯特》男主角)、彼得·丁拉基(《权力的游戏》小恶魔扮演者)、保罗·麦卡特尼(前披头士乐队成员)、Maggie Q、杰昆·菲尼克斯等,和PETA一起推广健康人道的纯素饮食。

[责任编辑:马明月 PP002 ]

责任编辑:马明月 PP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世界环境日:卜冠今带你解锁环保新技能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5/31/pmop-121826416_size1_w1920_h1080.jpg

凤凰网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