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0万奖金及千万级传播资源助力超仁妈妈2018公益计划


来源:凤凰网公益

00
如今,越来越多的优秀女性投身公益领域,带领公益机构或项目不断成长,女性领导力在公益界不容小觑。但在自我发展过程中,女性公益人也会有烦恼和困惑。4月19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凤凰网公益联合主办的“公益女性领导力”沙龙暨超仁妈妈2018助力计划北京启动仪式在好苑建国酒店成功举办,众多大咖莅临,为女性公益人发展答疑解惑。
如今,越来越多的优秀女性投身公益领域,带领公益机构或项目不断成长,女性领导力在公益界不容小觑。 [详细]

如今,越来越多的优秀女性投身公益领域,带领公益机构或项目不断成长,女性领导力在公益界不容小觑。但在自我发展过程中,女性公益人也会有烦恼和困惑。4月19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凤凰网公益联合主办的“公益女性领导力”沙龙暨超仁妈妈2018助力计划北京启动仪式在好苑建国酒店成功举办,众多大咖莅临,为女性公益人发展答疑解惑。

活动现场

如今,越来越多的优秀女性投身公益领域,带领公益机构或项目不断成长,女性领导力在公益界不容小觑。但在自我发展过程中,女性公益人也会有烦恼和困惑。

4月19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凤凰网公益联合主办的“公益女性领导力”沙龙暨超仁妈妈2018助力计划北京启动仪式在好苑建国酒店成功举办,众多大咖莅临,为女性公益人发展答疑解惑。

沙龙现场

凤凰网公益主编、“女童保护”负责人、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孙雪梅主持“公益女性领导力”沙龙环节,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岷,全国政协委员、行走中国公益俱乐部副理事长、北京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刘红宇,北京授渔计划公益促进中心理事长、北京世纪长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美年大健康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郭美玲,传梦公益基金创始人、著名演员孔维,中民社会救助研究院执行院长宋宗合,杭州市江干区弯湾托管中心创办人徐琴,腾讯公益产品运营经理吴婷作为嘉宾出席沙龙。

沙龙嘉宾在七大方面进行了探讨,包括女性公益人如何应对职业瓶颈,如何平衡家庭和事业之间的关系,如何提升自身领导力,如何培养商业思维,如何跨界整合多方资源做强公益项目,女性公益项目如何提升自我造血能力,公益基金会如何赋能女性发展,促进女性就业创业。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郝琳娜、“爱心衣橱”公益项目负责人乔颖在内的40多位公益界、企业界、媒体界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公益女性领导力,见证超仁妈妈2018助力计划北京站启动仪式。

妇基会赋能“超仁妈妈” 线下活动福利多

超仁妈妈是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于2016年发起的公益活动,是开放、合作、共赢的女性公益平台。项目包含女性关爱、教育、青少年关爱、文化保护、环境保护等领域。

超仁妈妈2017宣传海报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岷介绍超仁妈妈公益计划

超仁妈妈启动2年来,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影响力和公益效果。目前,参与“超仁妈妈”计划的女性公益人,来自广州、济南、上海、重庆等全国8个地区。2016年共上线20个项目,筹集善款160余万元,超过20万人参与。2017年在母亲节和腾讯99公益日分别组织了两次大型筹款活动,上线近100个项目,筹集善款1381万元,参与人数有33万多人,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2018年,恰逢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成立30周年,这也会给相关的公益活动带来更多支持。

“超仁妈妈”项目发起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资助项目部副主任赵光峰发布超仁妈妈2018公益计划

活动现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布了超仁妈妈2018助力计划。据了解,今年,超仁妈妈公益活动将选取100个女性相关公益项目,依托腾讯公益平台进行公众筹款,评选筹款周期为5月3日-20日。妇基会联合承兴爱心基金等爱心机构和企业为本次公益活动提供200万元的项目工作经费支持。资金奖励分为综合奖和创新奖两大类,分别是40个综合奖和10个创新奖。

腾讯公益产品运营经理吴婷发布超仁妈妈2018线上筹款支持计划

腾讯公益作为妇基会超仁妈妈筹款支持平台,其产品运营经理吴婷现场发布了超仁妈妈2018线上筹款支持计划。

妇基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帮助“超仁妈妈”们开阔眼界、拓展能力,妇基会将为优质的公益项目及其机构提供多方面的支持,包括项目多渠道宣传、国际公益交流、公益课程培训等等。妇基会集合了腾讯公益、凤凰网公益、央广中国之声、广东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等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报道,涵盖线上线下的传播范围。在项目筹款、执行过程中表现优秀的公益人将有机会参加在6月英国和德国举办的国际论坛。对于需要能力提升的公益人还有申请深圳国际公益学院、木兰学院的公益培训课程的机会。

此前,妇基会已连续两年组织了10名优秀“超仁妈妈”代表,分别赴法国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参加妇基会与联合国有关机构共同举办的“女性公益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暨女性手工艺创新展”,期间拜访了欧莱雅、星巴克、比尔盖茨基金会、卡地亚慈善基金会等企业和公益机构。

“通过超仁妈妈公益平台,‘女童保护’得到了更多的社会资源、资金支持,同时,通过国际公益交流活动,开拓了视野,提升了眼界。更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公益课堂的学习,自己的公益领导力也得到了提高。”凤凰网公益主编、“女童保护”负责人、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孙雪梅介绍。

杭州市江干区弯湾托管中心创办人、“超仁妈妈”徐琴分享公益故事和经验

“超仁妈妈”徐琴在活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公益经验和故事:最初创办“弯湾计划“是为了帮助自己的儿子,后来决定帮助越来越多不健全的孩子,给他们一个爱的港湾。从一份小小的初心变成一份大大的爱。我们想和大家一起分享更多的未知,勇敢地面对未知和不完美。不能低估任何一份微小的力量,从小变大。现在正和阿里巴巴集团合作开发,利用智能设备和技术帮助心智障碍的孩子。

助力超仁妈妈项目推广,媒体线上传播创意多

凤凰网公益作为“超仁妈妈”联合发起方,2017年,联合凤凰新闻客户端、爱心企业贝因美一起启动“为超仁妈妈点赞”公益助力活动,在凤凰新闻客户端设有活动固定参与入口,并在凤凰全媒体平台持续推广,近一个月的活动期内,参与点赞人数65859人,捐赠额163979元,20位“超仁妈妈”及项目志愿者在微信朋友圈广泛转发,曝光量达数百万人,新华网、澎湃新闻等数十家权威媒体进行报道,进一步扩大了公益项目的声量。

凤凰新闻客户端“为超仁妈妈点赞”活动(2017)

凤凰网公益频道主编、“女童保护基金”负责人、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孙雪梅发布超仁妈妈2018推广支持计划

活动现场,孙雪梅代表凤凰网公益,发布了超仁妈妈2018推广支持计划。凤凰网公益将继续联合凤凰新闻客户端,通过开发养成公益类游戏——凤凰幸福树,给用户提供一个可以和新闻观点志同道合之人游戏休闲的去处,通过收集能量、浇水、偷好友等操作来提高自己幸福树的等级。每达成一个等级,即可获取相应奖励,奖励分为公益捐赠和物质小奖励,二者选其一,用户可以选择将奖励捐赠给“超仁妈妈”支持的公益项目,用于帮助残障儿童、留守儿童、自闭症儿童、失独老人、农村医疗、预防儿童性侵害、服刑人员子女等公益项目,真正实现“看新闻也能做公益”的创意爱心行动,既帮助用户支持了公益项目,又提高了自身对公益的认知。

凤凰网公益2017母亲节特别策划“向超仁妈妈致敬”

此外,凤凰网公益对超仁妈妈2018推广支持计划还包括母亲节专题策划、与公益IP“行动者联盟”开展项目合作等等。“在公益慈善之路上,只有结伴而行才能走得更远。凤凰网始终秉承着善意的初衷去构建我们的品牌行动,如果我们每一次的行动都能够基于一个善意出发,构建一场场为社会、为人人的活动,用户才会更愿意去分享,同时公益品牌也更容易获得大家发自内心的交口称赞。”孙雪梅表示。

超仁妈妈2018助力计划北京启动仪式

超仁妈妈2018助力计划北京站正式启动,即日起至4月25日,想要加入超仁妈妈2018助力计划的优秀公益项目,可通过“超仁妈妈”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申报。“因为有爱,所以无所不能!未来,希望更多优秀女性公益人关注并加入超仁妈妈,一同用爱去改变世界。妇基会也将投入更多的优质资源支持超仁妈妈,赋能女性发展。”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岷说。

以下为沙龙环节,嘉宾精彩发言:

刘红宇

全国政协委员、行走中国公益俱乐部副理事长、北京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刘红宇:公益不能有圈。公益之所以有意义,是因为要带动更多人去参与其中,这也是让每个人的人生更加有意义有价值的过程。女性愿意做公益,跟她的天性慈爱分不开,这里面带有一些本能的成分。当真正要做一个公益事业的时候,特别需要特别多的跨界人才去助力与合作。让公益成为习惯,让妈妈好,才是真的好。

郭美玲

北京授渔计划公益促进中心理事长、北京世纪长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美年大健康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郭美玲:人生分上下半场,45岁之前努力经营事业,一段时间后考虑人生下半场的意义,尝试把上半生获得的财富和经验通过有效的途径回馈到社会中。让我们共同努力,让超仁妈妈们越来越多,让社会更美好。

张建岷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岷:女性公益人最不能缺少的就是情怀,其次还需要懂市场、会管理,拥有战略眼光。看到多远才能走得多远,不要被很多琐碎的事情缠住,要有更远大的梦想。快来加入超仁妈妈!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

孔维

传梦公益基金创始人、著名演员孔维:演员和公益,都是生命中真正的热爱,很难割舍。人生时间有限,我们只能尽量地放开,肩负更多责任,探求无限可能。世界最伟大的职务就是妈妈,超仁妈妈不是为了自己,是为了大家。希望更多人能加入进来。

宋宗合

中民社会救助研究院执行院长宋宗合:从中国整体的统计视角来看,性别的标签并不明显,但是女性从业者在公益领域起到引领作用是非常可观的。“若隐若现”女性的这个标签是女性的特征、女性的特质,在宏观设计整体系统思考的同时女性力量得以体现,让超仁妈妈把大旗扬起来,把女性若隐若现的特质发挥出来。

吴婷

腾讯公益产品运营经理吴婷:女性公益基金掌门人用一种女性的视角去选择项目,会有一些共通共融共性的东西,有形中、无形中对女性项目会有一种认同感。当超仁妈妈在一起,就会了不起。

 

现场直播回看地址:

http://zhibo.ifeng.com/video.html?liveid=116460

 

[责任编辑:马明月 PP002 ]

责任编辑:马明月 PP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