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联合国驻华系统协调员罗世礼:消除针对妇女和女童的暴力行为 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


来源:凤凰公益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罗世礼先生在致辞中强调:“在全球范围内,反对性别暴力已经引起大众关注、形成浪潮,因此“消除性别暴力16日” 和#点亮橙色#倡议活动也处于推动和发展的关键时刻。”

11月24日,2017#点亮橙色#青年领导力·消除性别暴力16日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联合国各驻华机构与领先的教育机构一起鼓励青年人主导发起消除针对妇女和女童的暴力行为,打破性别刻板印象,发挥年轻人的无限潜能。在全球70亿人口的今天,25岁以下的青年人占43%,引领世界趋势。

每年11月25日为“国际消除对妇女和女童的暴力日”。联合国妇女署代表联合国发起的UNiTE倡议,牵头发起“用橙色点亮世界:制止侵害妇女和女童的暴力行为”全球倡议。今年的主题为“不让任何人掉队:制止侵害妇女和儿童的暴力行为”,强调覆盖弱势群体的重要性,全力建设零暴力社会。让每一人的生活没有暴力威胁,争取不让任何人掉队。用橙色点亮世界,用橙色为全世界妇女和女童点亮没有暴力的明亮未来。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罗世礼先生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罗世礼先生在致辞中强调:“在全球范围内,反对性别暴力已经引起大众关注、形成浪潮,因此“消除性别暴力16日” 和#点亮橙色#倡议活动也处于推动和发展的关键时刻。”

以下为罗世礼先生的致辞:

亲爱的同事们,朋友们,最重要的是,今天活动现场的各位年轻人:

大家下午好!

热烈欢迎大家前来参加#点亮橙色# 消除性别暴力16日活动的启动仪式。今天我站在这里,很高兴看到这么多年轻人来到这里参加这个活动。而令我更加兴奋的是,我注意到你们当中有很多人拿着橙色的条幅、海报,穿着橙色的衣服、围巾、领导,我们把这个礼堂变成了一片橙色的海洋!真的很漂亮,谢谢你们!

“橙色”被选定为反对性别暴力的主题色,是联合国常用的主题色之一。橙色,是明亮的温暖色,同时也是一种警惕色,警告着我们在这个世界上仍然存在着性别之间的不平等,仍然存在着基于性别的歧视和暴力。联合国坚定支持消除一切针对妇女和女童的歧视和暴力行为,并将这一议题纳入我们的全球工作重点和指导目标。

2015年世界各国领导人在联合国峰会上一致通过了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旨在着力解决当下人们面临的最紧迫的全球挑战、结束全球贫困,并且将“性别平等” 确立为独立的基本目标。而实现该目标的两个基本方向就是“消除针对妇女和女孩的一切形式的歧视”,和“消除在公共和私人领域对妇女和女孩的一切形式对的暴力行为”。

在中国我们看到了可喜的进步,去年正式通过了第一部反家庭暴力法,向实现性别平等迈进一大步。由联合国妇女署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牵头,和联合国多个机构共同组成家庭暴力法律工作小组,协助中国政府起草《反家庭暴力法》,发出立法倡议,支持各级政府落地实施该项法规。

在全球范围内,反对性别暴力已经引起大众关注、形成浪潮,因此“消除性别暴力16日” 和#点亮橙色#活动也处于其推动和发展的关键时刻。根据联合国妇女署发布的调查报告,全球有超过35%的女性在生活中遭受过某种形式的身体暴力或性暴力。但这个数据仅仅是冰山一角,因为没有报道或呈现的暴力案件有太多太多。

今年“16日”活动的主题是“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 消除针对妇女和女童的暴力行为”,这一主题强化了对全世界所有妇女和女童的承诺——一个不受暴力威胁的世界,凸显出性别不平等问题的交叉性和复杂性,强调支持弱势群体和被边缘化群体的重要性。

我很高兴地看到年轻人利用青年领导力,在校园中、在同伴间努力推动性别平等。北京王府学校对消除性别暴力的宣传和成果,向我们证明了有活力、有组织的年轻一代的力量。通过积极参加学习和培训来指导同龄朋友,通过有创意的线上线下活动来推广性别平等,通过和邻校学生、邻国青年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向我们展示了年轻人如何用自己的声音改变世界。

在此我呼吁我的同事们,社会各界人士,所有政府和非政府的合作伙伴,还有尤其重要的,来自中国和世界各地的年轻人,让“16日”活动成为彻底消除针对妇女和女童暴力的阶梯。我相信,只要我们一切努力,就能改变这个贴满性别标签的社会,就能实现一个男女比例50:50的世界。

实现这一目标的方法之一就是确保让妇女和女童无论在家中,还是出门在外,都能感到安全和放心。所以,请你#点亮橙色#,点亮你对妇女和女童的支持和关爱。

感谢今天和我一同参加本次活动,我期待听到更多来自你们的声音,听到更多你们为消除性别暴力所做的一切。

(完)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

 

专题:一起点亮橙色!17张图让你了解“性别暴力”

[责任编辑:马明月 PP002 ]

责任编辑:马明月 PP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