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庆虹:做公益的初衷是一种情怀


来源:凤凰公益

自动播放

凤凰网讯10月30日晚,由凤凰网主办、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协办的2017凤凰网“美丽童行”慈善晚宴在上海浦东喜来登由由大酒店及公寓顺利落幕。晚宴通过爱心竞拍、定向捐赠、现场认捐三

凤凰网讯10月30日晚,由凤凰网主办、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协办的2017凤凰网“美丽童行”慈善晚宴在上海浦东喜来登由由大酒店及公寓顺利落幕。晚宴通过爱心竞拍、定向捐赠、现场认捐三个版块共筹得善款逾1040万元,将全部用于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留守儿童艺术教育及医疗救助、困境儿童家庭医疗救助、儿童急救知识普及、儿童肝病预防,以及凤凰网公益专项基金益童计划项目。本次晚宴关注困境儿童的医疗和教育,旨在以慈善之心传递人间大爱,让处于困境中的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帮助。凤凰新媒体副总裁兼凤凰网总编辑邹明、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副秘书长张雪雁莅临现场,数百位商界领袖、演艺明星、文化名人也出席了本次晚宴,以自身公众影响力呼吁社会关注公益活动,为爱助力。

活动现场,北京陈菊梅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合阳菊梅(北京)医疗技术有限公司CEO李庆虹接受了凤凰网的采访。以下是访谈实录:

凤凰网:陈菊梅公益基金会是今年年初才成立的,主要关注的是肝病医学这方面。能不能先跟我们分享一下,基金会今年做了哪些公益方面的工作?

李庆虹:陈菊梅基金会今年成立以来,主要做了三件事:第一件事是在肝病医学领域做了一些学术的医学推广,面对医院和医生,对肝病领域好的学术研究进行宣传、培训、推广;第二件事是在今年六一儿童节我们发起举办了一个彩虹行动——救助童宝宝的一个公益项目,这个项目是针对贫困家庭,对肝脏有疾病的肝病儿童进行医疗服务和救助,包括医疗费用的救助以及科研层面的支持与保障;第三件事是我们跟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共同发起了一个健康丝绸之路——区域肝胆病防治能力建设的项目,我们准备发挥我们在肝病领域医学资源的优势,来到基层,把优势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帮助基层医院和医生提高肝病医学的救助能力。目前这几件事都在顺利推进中。

凤凰网:美丽童行主要关注的是儿童救助这方面,除了已经在做的有关儿童肝病这方面的事情,后续基金会还有没有其他的一些计划?

李庆虹:因为我们是搞肝病专业的,所以打算针对儿童肝病不同的细分领域,无论从科研、从学术推广来说,还是对贫困家庭医学救助,都做得更细更深入一些。针对儿童肝病的救助行动,我们提出“彩虹行动计划”,今年做了一个点,叫“童宝宝”,一种威尔森疾病,是一种儿童遗传代谢性肝病。未来我们还会在比如儿童的肝脏移植、儿童的病毒性肝炎、肥胖儿童的脂肪性肝炎等领域细分,通过我们的专业支持来进行相应的工作。

凤凰网:现在时不时会有一些报道,一些基金会或者公益组织因为一些财务问题受到公众的质疑,比如说财务不透明或者去向不明,这个其实对于公众做公益,来说有一些消极影响,大家可能不愿意通过基金会或者公益组织来做公益。在这方面您有没有一些建议?

李庆虹:其实我们做公益的初衷是一种情怀,像陈菊梅公益基金会是为了继承和发扬肝病医学领域,陈菊梅教授她个人对医学人才培养,对患者的支持和救助的情怀。您刚才提到的问题,我觉得非常重要,有三方面的建议:第一在于制度的完善,我个人觉得国内这几年公益发展很好,处在逐渐上升的一个趋势,但是需要更多完善的制度和各个方面的支持和保障,包括政府层面,也包括社会层面;第二是加强监督管理,这两年国家和地方民政局对于基金会的管理是越来越规范和科学;第三在于媒体的宣传,应该去报道和提倡正能量,让我们从事这个行业的人员有原则和情怀去对待这个事。这样(公益组织)会越来越得到社会的认可。

[责任编辑:申文超 PP017]

责任编辑:申文超 PP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李庆虹:做公益的初衷是一种情怀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0/30/4a81ebbd-ad2e-4870-9dc5-f3b7ee5b99c5.jpg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