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Guy Russo& Deanne Bevan:所有的儿童都同样重要


来源:凤凰公益

自动播放

2017年9月2日晚,由凤凰网和澳大利亚半边天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017凤凰网“美丽童行”澳大利亚慈善晚宴在墨尔本Sofitel Melbourne on Collins酒店完美落幕。活动现场,同一片天(One Sky)全球主席Guy Russo,半边天澳大利亚(Half the Sky Australia)CEO Deanne Bevan接受了记者专访。

凤凰公益讯2017年9月2日晚,由凤凰网和澳大利亚半边天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017凤凰网“美丽童行”澳大利亚慈善晚宴在墨尔本Sofitel Melbourne on Collins酒店完美落幕。 本场晚宴共募善款803,000澳元(折合人民币约419万),将全部用于国内孤残儿童公益项目。这是继2016年洛杉矶后,“美丽童行”再度跨出国门,继续立足国际视角,为中国弱势儿童汇聚慈善爱心力量。

活动现场,同一片天(One Sky)全球主席Guy Russo,半边天澳大利亚(Half the Sky Australia)CEO Deanne Bevan接受了记者专访,以下为采访实录(翻译版):

凤凰公益:半边天澳大利亚是非常特别的国际性公益组织,为什么你们选择了中国作为合作伙伴,请告诉我们选择背后的原因?

Deanne Bevan:谢谢,我来先说。我们最初成立这个慈善机构的目的,就是能够帮助中国那些被遗弃的儿童。这起始于一对美国夫妇开始收养中国孤儿,这是二十年前的事情。最初这里做慈善的人只是领养中国孤儿,但是此后这项工作本身以及宣传都开始发展。越来越多的个人与公司愿意提供帮助,而中国内地与香港的孤儿院都成为他们的帮助对象,最后取得了一个国际范围的成功。不仅是中国还有非中国的其他国家,只要那儿有需要帮助的儿童。

凤凰公益:Guy 您今天穿了一身中国特色的服装,看起来非常的精神。那你们两人又是如何参与到“半边天”计划中的?

Guy Russo: 我们二人能够加入到这一公益事业起源于,十年前,我们有幸去到中国广东的一家慈善机构,在那里我们碰见了“半边天”的创始人Jenny Bowen。她在大概二十年前创办了“半边天”。我们不仅见到了Jenny,同时还见到了很多漂亮的中国孩子,他们都是孤儿。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刻,我现在还有当时的照片,照片中是她抱着一个中国的孤儿。

遇见Jenny,遇见那些中国的孤儿,从那一刻起,我有了要帮助这些孤儿的想法,就像我们现在在澳大利亚所做的一样。我们相信世界上其他地方的人,也应当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我们非常享受在过去的十年中,帮助了那么多中国的儿童。这些孤儿们如今有了更好的生活,而中国的政府也在这项公益事业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没有公益机构的合作,尤其是北京的慈善机构允许我们与他们共同合作,Jenny是不可能做到这么多的。

所以我相信这是一种信任,他们允许外国人来中国(做这些事)。我们感到非常的幸运,在过去20年中所积累的信任,让中国政府能够继续与我们合作。如今这个合作已经遍及了几乎中国的所有省市,这真是太美妙了。现在回顾起来,20年真的是非常久的时间,中国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而这份信任已经建立了20年。

凤凰公益:您如何看待这些?

Deanne Bevan:这确实是很长的一段时间,而“半边天”工作的对象在这段时间也发生了变化。“半边天”当年所帮助的孤儿主要都是一些年轻女孩,如今有一些不完美的儿童仍然会遭到遗弃。但是中国的社会在发生着改变,因此对于要帮助儿童的工作也在发生着变化。除了和中国的慈善机构的合作之外,我们也开始和中国的边远地区进行合作。那些偏远地区的村落里面,父母会因为工作原因前往大城市,而把孩子和他们的爷爷奶奶留在农村里。在与中国当地机构的进一步合作中,“半边天”开始建立农村的合作中心,这样孩子的爷爷奶奶甚至母亲可以留在家中。他们的孩子也在这个中心得到适龄的学前教育。

Guy Russo:我可以补充两句吗?

凤凰公益:当然可以。

Guy Russo: “半边天”的创办者,她也意识到了,如今在中国已经很少有儿童被遗弃。但是她却仍想照顾更多的儿童,Jenny也想把“半边天”改名为“同一片天”。而她的哲学是,她现在不仅仅是想帮助孤儿们,而是所有需要帮助所有落下的儿童,或者是需要得到教育和更好的父母照顾以及更好的生活机会的儿童。 Deanne谈到了我们的工作,在我的工作中,我和很多的服装行业工人打交道,在中国的南方这些工人是我们的供货商,这些工人离开家,把孩子留给了爷爷奶奶。如今我们已经开展了两三年(帮扶项目),和这些孩子们的爷爷奶奶们一同努力,怀着一个善良的心,与社区一起,再一次同北京的机构继续合作。

这不仅仅是为了孤儿们,而是为了所有的儿童们。正如Jenny Bowen所说的,所有的儿童都同样重要,他们都值得一个更好的生活机会。

凤凰公益:感谢!这是“半边天”与凤凰网的第一次合作,你们认为这次合作背后的动力是什么呢?

Deanne Bevan:“半边天”选择与中国政府合作,从最开始“半边天”的工作人员,选择同中国的机构建立联系,从国家级别到省级别到当地级别,现在逐渐开始与中国的企业以及一些希望改变中国的一些个人进行合作。所以同凤凰网在澳洲和国内的合作,是所以这些年同中国的各种合作的一个自然的延伸与拓展。

Guy Russo:我想说我对于能够和凤凰网合作感到骄傲。我们最初参与“半边天”项目时,曾经和麦当劳合的慈善机构合作过。麦当劳来自美国,是中国慈善机构与“半边天”的共同合作伙伴。这些合作非常的美妙。凤凰网不仅仅是中国的领袖网站,也是世界的领袖网站。凤凰网在中国所做的事业。向他们的员工和顾客传达出一个信号:我们所做的不仅仅是生意上的事。他们和我们的合作证明了,不仅仅是顾客重要,我们的社区同样重要。这真的很棒!我们对于能够和凤凰网合作感到自豪。

凤凰公益:“半边天”未来的计划是什么?

Deanne Bevan:我认为未来就是能做更多的慈善事业。如果仍然有更多的儿童需要帮助,需要一个家庭,因为他们没有自己的亲生家庭,需要一个学前的教育,需要一个社区中心,那“半边天”仍然有很多的事情要做。在澳洲我们需要做成一个帮助的基地,这样那些孩子就能够得到源源不断的帮助。

凤凰公益:今晚是墨尔本2017年度“半边天”晚会,那么晚会上所募捐到的善款将会如何使用?

Guy Russo:这将会是美妙的一夜。当我们接受完采访晚宴即将开始,我们走入会场后,会有500位澳大利亚人以及50家澳大利亚公司将会了解到,如何去帮助一个中国的社区。同样我们非常自豪的是,今晚我们会告诉澳大利亚的社区,凤凰网是我们的合作伙伴,这对于“半边天”来说是美妙的里程碑。澳大利亚的朋友们知道我们在中国的事业,但现在他们可以看到凤凰网出现在晚会上,不仅仅是出现在晚会上,而且是作为今晚的主角。这并不仅仅是通过一家普通公司的合作,而是中国最大的公司之一从北京一路飞来,不仅坐了两桌人,同时是我们的主赞助。我内心现在的感觉是,今晚过后,当我们睡醒来,会有更多的中国儿童得到帮助。

凤凰公益:所以今晚所有的募捐资金会进入中国。

Deanne Bevan:现在我们所有中国的项目,包括两个特别的帮助中心,一个在湖南省,一个云南省。我们向孤儿院中的工作人员展示工作方式,其他的孤儿院可以向我们学习,并向他们提供培训。在我们湖南和云南的两个合作之外,今年我们选择再一次和北京合作,我们一同在全中国22个省开展合作,所以今晚所募集到的所有善款都会用在中国。

凤凰公益:非常感谢你们对于慈善事业以及这个世界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亚雯 PP008]

责任编辑:张亚雯 PP00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视频:美丽童行墨尔本晚宴 凤凰网专访Guy Russo与Deanne Bevan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9/14/903f8b49-8d79-4a8a-bd0b-93773954e782.jpg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