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胡广华:跨界融合共同关爱留守儿童


来源:凤凰公益

自动播放

行动者联盟,将企业界、媒体界、公益组织全部集合起来,跨界融合共同关心留守儿童,这是一种创新,也是集合各种优势。

12月26日晚,由凤凰网、凤凰公益、凤凰新闻客户端主办的“2016行动者联盟之汇爱行动公益盛典”在京落幕。本次盛典以“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回顾了2016年凤凰公益及行动者联盟成员在留守儿童关怀救助方面取得的公益成果。

本次公益盛典,不仅有政界、学界、公益界、媒体界、企业界的爱心代表出席,更有中国内地女演员王艳、摇滚唱作才子丁克森、著名情感作家苏芩、新生代实力唱将刘雨潼、乒乓球世界冠军王皓、陈玘等文艺界、体育界明星到场共襄盛举。

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秘书长胡广华

活动现场,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秘书长胡广华接受了凤凰公益专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凤凰公益:我们现在观察到,对留守儿童进行物质捐赠的这种机构其实很多,但对他们进行心理关怀的机构的数量不是那么多,那您认为作为一个公益组织,有什么样的方法和模式能为这些留守儿童进行心理上的关怀?

胡广华:其实留守儿童可能真正缺乏的不是物质。如果父母亲都在村里面干活的话,一年的收入可能就两千块钱左右,而出去打工的父母亲一个月可能就两千块钱甚至更多,所以我觉得留守儿童他们缺失的更多是关爱。那就这个话题来讲,过去很多人都是捐物资,现在越来越多的组织开始关注留守儿童心理的陪伴。我们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也有一个传统的公益项目叫“幸福列车”,让农村的留守儿童在暑假和寒假可以到城里跟他们的父母团聚。

包括这次,我们的老师到乡下去陪伴孩子,给他们上课,包括音乐课以及一些艺术绘画的课程,我觉得这些可能是他们更需要的。除了让孩子们到城里来以外,我们现在也有新的项目,比方说春节的时候我们会包很多大巴,让农民工回家团聚。有些可能是为了省钱就不回家了,我们公益组织就来出这笔路费,让他们回家去陪伴孩子过年,这个更多的是心理的关爱和陪伴。

凤凰公益:那您今天也参加了我们行动者联盟的公益盛典,您怎样看待凤凰公益“行动者联盟”公益平台?

胡广华:凤凰网一直是我心目中一个新潮又接地气的媒体。行动者联盟,将企业界、媒体界、公益组织全部集合起来,跨界融合共同关心留守儿童,这是一种创新,可以集合各方优势,有的人有资金,有的人有方法,有的人有时间,大家一起来关心一个共同的话题。关爱留守儿童,更多的是需要行动,我觉得凤凰网说的好也做的好。

[责任编辑:张博 PP013]

责任编辑:张博 PP01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胡广华:跨界融合共同关爱留守儿童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2/28/900a51bd-24bd-42ba-bc53-c200a6487a5f.jpg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