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书:公益应该成为公众的生活习惯


来源:凤凰公益

由凤凰公益主办的“行动者联盟”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上百家公益机构、多名创意专家及几十家热心公益的企业到场参与。“行动者联盟”是由凤凰公益发起,旨在为公益界、创意界、明星艺人、企业等各方搭建互助合作的公益活动平台。活动现场,凤凰新媒体高级副总裁刘书,接受了凤凰公益记者采访。

凤凰公益讯  6月22日,由凤凰公益主办的“行动者联盟”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上百家公益机构、多名创意专家及几十家热心公益的企业到场参与, 首批联盟成员五个重点公益项目加一个公益创意进行了推介展示,著名演员周海媚、石安妮现场助力。启动仪式现场,也揭晓了“2015华人创新公益行动评选”结果。本次活动邀请到央视著名主持人路一鸣担任嘉宾主持,联盟成员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壹基金等近20家国内大型公益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出席,爱心衣橱、传梦基金等几十家民间公益机构也作为首批联盟成员共同参与启动仪式。

“行动者联盟”是由凤凰公益发起,旨在为公益界、创意界、明星艺人、企业等各方搭建互助合作的公益活动平台。活动现场,凤凰新媒体高级副总裁刘书,接受了凤凰公益记者采访。

凤凰网:凤凰网作为一家门户网站,如何想到搭建“行动者联盟”这样一个公益平台呢?

刘书:凤凰网在中国一直承担着很多的媒体责任,但这样还远远不够,我们还应承担更多的公益责任。凤凰网公益项目“美丽童行”已持续10年时间。项目为帮助中国的贫困儿童,共筹集的资金约已超过1个亿。 “美丽童行”是凤凰网持续的一个行动,而这一次我们做“行动者联盟”的目的则在于整合各方资源。

作为公众,他们可能并不具备公益方面的常识,比如说很多人去买象牙,但是他们并不知道买一个象牙的时候,一头大象就要为此献出生命,这是公众的认识盲点。作为企业界,有很多企业愿意参与公益,但是他们很难选到合适的项目,因为信息是不对称的。 作为演艺界明星、名人,他们也有很强的参与公益的意愿,但是他们不知道以什么样合适的方式参与…

所以,凤凰网和凤凰公益想要搭建一个将各界资源整合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联盟成员可以进行公益信息的置换,相关项目也可以联动起来。这一次我们也联合了广告界,创意界等人士,通过这样一种立体的整合和传播为公益事业尽一份力。

凤凰网:凤凰网一直提倡“就做不同”,那这一次“行动者联盟”打算做哪些不同呢?

刘书:最大的不同就是“联盟”二字。我们很欣慰地看到,在中国,很多人愿意做公益,或者有一份公益之心。 但是由于没有一个互动平台,大家都是各自做各自的,公益变得很分散,这样会给公益的传播带来很大问题—— 公众寻找相关信息很困难,同时还会有鱼龙混杂的信息、机构进行干扰。因此我们愿意站出来进行整合,最重要的是联盟。我们认为这是我们跟其他家不同的地方。

凤凰网:您刚才一直提到“联盟”二字,联盟中也包括跨界联盟,您认为公益要想“跨界成功”最重要的要素是什么?

刘书:最重要的是,最大程度的广泛传播。比如说“行动者联盟”里引入一拨专攻设计和传播的人士。为什么我们要引进这些人呢?大家可以在地铁或者电视上,看到很多让公众心灵备受冲击和震撼的广告。这种广告并不是由做公益的人,而是由其他专业人士来做的。这就是跨界的一部分。将传播创意人士整合进公益行业,这便是“跨界成功”的重要要素之一。

凤凰网:您作为凤凰网高级副总裁,对凤凰公益“行动者联盟”的未来有何期许?

刘书:期许不敢说,第一我觉得我们会坚持。公益是一个需要长时间坚持的行业,并不是说今天三分钟热血一做就完了。公益应该成为公众生活的一个习惯。

第二点,我们会老老实实地充当一个平台者的角色。作为平台者,一方面我们要将媒体所拥有的各式资源整合进来。同时我们也会为联盟成员提供服务,进行更大力度的传播。传播平台不光是凤凰网,还有新闻客户端,凤凰视频,凤凰视频客户端,凤凰公益、凤凰娱乐、凤凰时尚,以及众多微博微信帐户。如此加起来,每天大概有两亿人的传播人次。这样一个立体的传播,我相信能够为中国公益事业尽一份力。

[责任编辑:张亚雯 PP008]

责任编辑:张亚雯 PP00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公益行动者联盟对话刘书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22/874aa239-4d76-4d49-a2a4-a05ef050731e.jpg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