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潘小川:中国煤炭汽油的致癌物含量比西方国家高很多


来源:凤凰公益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公益讯 由凤凰公益频道、安平公共传播公益基金联合主办的“正益论”沙龙第二期《十面“霾”伏,你行动了吗》于3月23日举行,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潘小川在沙龙上表示我们国家所谓的汽车尾气排放、污染物

凤凰公益讯 由凤凰公益频道、安平公共传播公益基金联合主办的“正益论”沙龙第二期《十面“霾”伏,你行动了吗》于3月23日举行,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潘小川在沙龙上表示我们国家所谓的汽车尾气排放、污染物、燃煤燃烧污染物里面含有的有毒有害物质,都比发展国家多。我们国家山西煤炭里面,致癌物的含量就比西方发展国家高好几倍。汽油也是这样的。

以下为文字实录:

我们国家煤炭燃烧的方式、使用方式,还有刚才提到的汽车、燃油都有这个问题,很多年都有,我们国家所谓的汽车尾气排放、污染物、燃煤燃烧污染物里面含有的有毒有害物质,都比发展国家多。我们国家山西煤炭里面,致癌物的含量就比西方发展国家高好几倍。汽油也是这样的,我们国家的汽油因为质量最早是六吨左右,汽车尾气里含有那些有毒物质,包括致癌物、致畸的毒物,相比条件下,都比欧盟发展国家高,所以为什么要提高标号,实际上是从健康角度看的。要不然同样都是排那么多,看起来是一样的,实际上毒性大的多,这是不一样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涛]

标签:致癌物 潘小川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