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师曾志:公益监督不死 只会更加纯净


来源:凤凰公益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公益讯由凤凰公益频道、安平公共传播公益基金联合主办的“正益论”沙龙于2月26日举行,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北京大学公共传播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师曾志表示:政府是监督不死的,公益行业也是这样,

凤凰公益讯由凤凰公益频道、安平公共传播公益基金联合主办的“正益论”沙龙于2月26日举行,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北京大学公共传播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师曾志表示:政府是监督不死的,公益行业也是这样,监督不死,只会更加纯净环境。

师曾志:第二点是监管或者是监督,社会各界的协同和监督,我们一直说政府是监督不死的,公益行业也是这样,监督不死,只会更加纯净环境。

泰峰做的这篇文章放到了新浪的八卦版,他很不满意,我怎么能八卦版了,八卦也是需要专业的。有的不专业说李亚鹏基金会这是完全不专业的表现。

我们想积极推进制度方面的完善比质疑明星本身的动机或者是背后把民众财产聚为己有的行为,是一个更为重要的一个问题。

而且刚才我们也澄清了,嫣然医院不是属于个人资产,已经是公产的问题。

社会投资做公共教育的问题,医疗的问题,养老问题等等,嫣然只不过作为一个案例引起大家的全方位的关注,而且今天永光老师谈得特别多的,我们的私立大学能够什么时候有,而且真正促进中国教育的改革、完善和发展真正的为这个国家和民族作出一些贡献。

所以这个背后有一个问题,中国公益的确是发展到一个程度。目前的情况是阶段性问题。

我也不太同意舒泰峰的观点,美国人是可以信任的。因为中国的公益发展和美国基本上差了百年的历史。在发展的过程中,大家只不过是时空的错位,遇到的问题都是一样的。只不过是因为不同的,各界的共同的交流、对话,不同的来去澄清这样的问题。

所以到现在来讲,美国公众的捐款人对公益组织,百分之百愿意让你做行政管理,首先我要信任一个组织,我一定要让这个组织成长壮大起来,如果这个组织不成长不壮大,老是永光用的一个词不老树永远长不大或者是没有这样的支持的话,这个社会组织,社会建设,乃至于社会自治是没有办法完成的。

所以这个意义上来讲,在现阶段,我觉得中国公益组织在发展的过程中,这样的信息公开尽管有法律制度的一些安排或者是规定,但是可能社会的合法性会是更重要的,也就是基于道德和基于公众对你的信任。这样的环境下对于个人来讲,就是永光老师刚才说的被复着十字架的前行,我觉得这是一个时代,一个过程。但是我们还是希望这样的过程能够短一点。

李亚鹏所说的给他一个绿色的环境,他愿意来跟大家对话,公布他的各种各样的信息。在座的都是媒体人和公益人都能够共同来创造或者是来建设绿色的舆论的环境吧。

最后我们也是希望大家能够持续关注凤凰安平的“正益论”,我们就是想从公益和媒体间架起一个桥梁。分析一些公益界也好,媒体界遇到的一些问题,共同协商,来看看我们能不能有更好的解决方案,有一个出路,这个出路不仅仅是李亚鹏要的出路,周筱赟也想要有一个出路,其实他的初衷也是想净化中国公益的绿色环境,谢谢大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柏]

标签:公益 师曾志 监督不死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