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永光:中国慈善机构整体透明度水平很低


来源:凤凰公益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公益讯 由凤凰公益频道、安平公共传播公益基金联合主办的“正益论”沙龙于2月26日举行,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希望工程”创始人徐永光表示,中国目前的法律法规和行政规章对于慈善机构,尤其是对基金会透

凤凰公益讯 由凤凰公益频道、安平公共传播公益基金联合主办的“正益论”沙龙于2月26日举行,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希望工程”创始人徐永光表示,中国目前的法律法规和行政规章对于慈善机构,尤其是对基金会透明的要求是全世界最高的,但是慈善组织整体的透明度水平很低。以下是发言实录:

徐永光:再介绍一下中国目前在慈善机构的透明度这个问题上处于一个什么样的水平。

第一,我们的法律法规和行政规章对于慈善机构,尤其是对基金会透明的要求是全世界最高的。台湾、香港、美国都没这些规定。

第二,行业自律定的规则,比政府要求又高了一级,像基金会中心网推出的透明指数,建立自己的指标体系。行业就是要追求卓越,愿意让自己获得公众的支持更多,就把透明度指数往前提。现在就有大概四五十家机构在透明指数上都是得满分的,这是第二个情况。

 

第三个情况,基金会也好,慈善会也好,实际上整体的透明度水平很低。中民慈善信息捐助中心公布的,全国的慈善信息透明大概是33分,基金会是50多分,整体非常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侯力新]

标签:徐永光 透明度水平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