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地球一小時之都”南非開普敦引領全球節能風潮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標題:“地球一小時之都”南非開普敦引領全球節能風潮  中新社約翰內斯堡3月29日電 (記者 宋方燦)3月29日,全世界迎來“地球一小時”活動,超過7000個城市在當地時間晚間熄燈一小時,聯手宣傳節能減排理念。

原標題:“地球一小時之都”南非開普敦引領全球節能風潮

中新社約翰內斯堡3月29日電(記者宋方燦)3月29日,全世界迎來“地球一小時”活動,超過7000個城市在當地時間晚間熄燈一小時,聯手宣傳節能減排理念。作為2014年“地球一小時之都”的南非開普敦,更是開展多項活動,引領全球節能風潮。

3月28日,世界自然基金會發起的“地球一小時城市挑戰”活動將今年的“地球一小時首都”稱號授予開普敦,以表彰其在採取行動以抗擊氣候變化、改善市民生活質量方面做所作出的卓越成就。來自全球14個國家的160個城市參加了今年的競選活動,開普敦在最后入圍的14個城市中脫穎而出。

開普敦也是第一個來自南方國家的首都獲此殊榮。近年來,作為南非立法首都的開普敦在氣候變化方面採取了各種行動,使之成為了一個低排放和適宜居住的城市,如使用更加節能型的街燈和交通燈、在所有自然保護建筑物上安裝太陽能熱水器、使用智能電表等。

對於獲得“地球一小時首都”榮譽稱號,開普敦市在一份聲明中說:“這是值得開普敦居民自豪的一刻,也是南非的榮耀。”該市市長德莉莉表示:“感謝世界自然基金會,我們城市的規劃者和官員將大受鼓舞,將進一步把開普敦建設成愛護環境、行動負責的宜居城市。”

當地時間3月29日晚8時30分到9時30分,開普敦舉行了“地球一小時”活動,號召市民熄燈一小時以節約能源。同時,該市還熄滅了市政廳和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觀”之一的桌山上的所有電燈。

2014年是全球採取氣候行動的關鍵性的一年,各國正在為在2015年聯合國氣候大會上達成協議而努力,開普敦等城市將在鼓勵各國政府制定更加雄心勃勃的減排計劃方面發揮重要作用。(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涛]

标签:普敦 一小 世界自然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