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环保话题榜#征集你的环保创意


来源:凤凰公益

人参与 评论

3月18日,世界自然基金会与新浪微公益共同发起的#地球一小时#环保话题榜在新浪微博上线,邀请网友发表雾霾治理、清洁空气方向的创意和行动案例,关注自己身边的环境问题。这一倡议受到网友热烈响应,截止到3月

地球一小时志愿者帮助观众如何用手机参与线上讨论

3月18日,世界自然基金会与新浪微公益共同发起的#地球一小时#环保话题榜在新浪微博上线,邀请网友发表雾霾治理、清洁空气方向的创意和行动案例,关注自己身边的环境问题。这一倡议受到网友热烈响应,截止到3月29日地球一小时当天,话题讨论量超过1300万,24小时讨论量超过百万,绿色骑行、全民行动争口气等四个环保倡议项目被评为地球一小时“最受网友欢迎方案”。

凝聚多方力量展现全民环保

作为新浪微公益2014年大型线上公益活动,“地球一小时”环保话题榜(http://huati.weibo.com/29165)是一个将微博网友近期关注的环保热点、生活方式讨论、线上公益捐赠相结合的创新公益平台,实现让网友在关注身边环保事件的同时践行公益。

环保话题榜聚集了微博网友近期关注的雾霾、PM2.5、水污染、低碳生活等环保话题,并根据网友讨论热度排序,形成榜单,为公益机构搭建了互联网传播的创新平台。同时,环保先锋榜深入整合多方资源力量,为相关环保公益项目推广网上募捐渠道,依托新浪微博独有的社交属性及其深远的传播力与扩散能力,发挥新浪微博应有的公益价值,让更多人因微公益而受益。 

截至到3月29日地球一小时线下活动当天,环保话题榜累计产生公益讨论1399万次,近百万网友通过话题榜倡导低碳生活,关心环保议题。李冰冰、李宇春、羽泉、王铮亮等20多位当红明星及央视天气预报主播宋英杰等名人通过视频呼吁的方式参与到#地球一小时#环保话题榜的讨论中,号召大家发现身边的环保细节,以力所能及的方式实践环保生活。

在3月29日地球一小时活动现场,WWF与新浪微公益也在北京世贸天阶安装了环保节能的大型创意装置,网友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可以直接参与线上话题榜话题的讨论与投票,网友投票最终决定“最受网友欢迎”环保方案奖花落谁家。

无烟烹饪”“约绘蓝天”网友为环保出奇招

当人们在家中烹饪美味佳肴时,食材下锅,油烟四起,即使开了抽油烟机,也常常被呛得咳嗽。很多人嫌弃满屋油烟,但却不是每个人都知道,油烟也是造成雾霾的元凶之一。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和北京林业大学等高校环境专业研究生组成的北京高校环境联盟在微博上发起#挥别舌尖上的PM2.5#话题, 邀请网友微博互动,征集用蒸、炖、煮等方式烹饪的“无烟食谱”,普及更多厨房中的防霾知识,在捍卫家人健康的同时,推动普通民众的生活环保实践。3月10号#挥别舌尖上的PM2.5#话题上线以来,短短十几天吸引关心雾霾问题的网友一万多次转发讨论,几十位烹饪爱好者上传了减少油烟的环保食谱。一位网友展示了自己近一个月来蒸、煮、炖出来的美味中餐,并表示“无烟菜谱不仅美味,同时也创造了没有油烟的厨房。从微小的细节做起,生活就可以更加美好”。

3.29日地球一小时活动当天,WWF宣布了最受网友欢迎的环保方案,#挥别舌尖上的PM2.5#以5398个微博支持、175个微信支持夺得第一,#约绘蓝天#、#绿色骑行#和全民运动争口气#等三个微话题分获二三等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涛]

标签:话题榜 网友 环保话题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