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京闹市区多幢楼宇提早熄灯 响应“地球一小时”


来源:中国江苏网

人参与 评论

今晚,一年一度的环保节日——“地球一小时”如约而至,南京市多达400多幢大楼同时熄灯一小时。”  南京林业大学大三学生沈乔今晚特意来到火车站广场,支持“地球一小时”活动,记录下高楼统一熄灯时的瞬间。

南京新街口区域几幢商业大楼熄灯前后对比。

位于珠江路的金鹰天地大型广告屏熄灭。

与火车站站前广场隔湖相望的楼宇群漆黑一片。

中国江苏网3月29日讯(记者袁涛刘北洋)今晚,一年一度的环保节日——“地球一小时”如约而至,南京市多达400多幢大楼同时熄灯一小时。“地球一小时”约定的时间是晚上8点半,然而记者注意到,南京市多幢高楼并未“准时”参与,而是提早响应了倡议。

“快看,已经有高楼熄灯了。”今晚8:10左右,在南京火车站站前广场,“约定”的时间还没到,广场对面几栋耸立的高楼先后熄掉景观灯。随着时间的推移,又有几幢楼宇的景观灯相继熄灭,20分钟后,与广场一湖相隔的建筑群已漆黑一片。同样,素有南京地标之称的紫峰大厦的景观灯整晚都没有点亮。

除紫峰大厦外,参与“地球一小时”还有新百商场、中央商场、金鹰国际等多处地标性楼宇。相比玄武湖畔的楼宇,南京新街口闹市区的几栋商业大楼“准时”参与了活动。晚上8:30,包括新百大厦、金陵饭店在内的高楼统一熄灭了景观灯,甚至广告屏,来参与这项全球性的环保活动。

“地球一小时”由世界自然基金会2007年在澳大利亚发起,活动希望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3月最后一周六20:30-21:30熄灯一小时,来表明他们对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截止到2013年,全球共有超过7000个城市和154个国家和地区的公众参与地球一小时,是全球参与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环保活动。南京市每年都会参与其中。今年中国区域地球一小时活动主题是“蓝天自造”,重点关注空气污染。

“每天晚上到这里来,对面都是灯火通明的,今天许多大楼的灯就没有开。”在南京火车站站前广场的玄武湖畔,听到今晚的“地球一小时”活动,正在散步的附近居民胡女士表示非常支持。“真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的大楼参与,这只能说明大家越来越重视现在的环保问题了。”关于空气污染,胡女士认为,每一位市民都应该从我做起,时时刻刻要有环保意识,“最现实的就是平常出门少开车,能不开的尽量不开,这样从个人的角度就减少了对空气的污染,是个好事。”

南京林业大学大三学生沈乔今晚特意来到火车站广场,支持“地球一小时”活动,记录下高楼统一熄灯时的瞬间。不过,由于多栋楼宇已提早参与了活动,再加上阴雨天气,沈乔并为看到这一壮观场景。“这都没关系啦,只要大家都支持环保就行,提早熄灯更好,说明大家的环保意识都在增强,越来越主动了。”

除了标志性楼宇的熄灯行动,南京市多所高校师生也参与到了“地球一小时”活动。在南京邮电大学,今晚8:00-9:00,该校学生环保社团“绿色风”就组织了大学生关掉宿舍电脑,走出宿舍,走向室外,亲近自然,来响应“地球一小时”的号召。“这个活动的宣传=意义要大于实际行动,不是说坚持一个小时就可以了,最重要的是宣传环保的理念,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绿色风”社团负责人瞿迎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涛]

标签:地球 楼宇 熄灯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