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儿基会“美丽中国爱心行”走进河北(组图)


来源:凤凰网公益

人参与 评论

中国儿基会秘书长陈晓霞鼓励端村学校的学生 中国儿基会副秘书长乌振英给孩子发放蜜儿餐 如新集团大中华组织事务区域副总裁暨华北总裁刘明欣跟受助的孩子在一起 蜜儿餐受益家庭王小芬和她的

中国儿基会秘书长陈晓霞鼓励端村学校的学生

中国儿基会副秘书长乌振英给孩子发放蜜儿餐

如新集团大中华组织事务区域副总裁暨华北总裁刘明欣跟受助的孩子在一起

蜜儿餐受益家庭王小芬和她的孩子们

爱,像空气,就在我们身边。中国儿基会“美丽中国爱心行”一路走来,我们感受到爱的力量,爱的滋养,更是欣喜地发现,爱在孩子们稚嫩的心田里播下、生根、发芽,开出了灿烂的花朵……

蜜儿餐滋养身体

9月27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美丽中国爱心行爱心团来到了衡水市安平县童星幼儿园,举行蜜儿餐捐赠仪式。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乌振英,如新集团大中华组织事务区域副总裁暨华北总裁刘明欣,河北省妇联儿童部部长张继华、衡水市政府党组成员、安平县委书记李哲民等领导同志出席活动。

乌振英对如新集团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始终不忘回馈社会、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表示感谢。并介绍,截至目前,如新集团累计向中国儿基会捐赠了1680万多份蜜儿餐,总价值1.15亿多元,其中河北省是受益最多的省份。

刘明欣告诉大家,如新创始人罗百礼曾说,“做慈善事业也许只占我们一生中所作所为的5%,但它却决定了我们生命95%的价值。”在这一价值的指引下,如新公司于2002年发起了“儿童滋养计划”,为贫困地区的儿童捐赠蜜儿餐,公司、员工和全球100万销售队伍中已经有数万人参与其中,截至目前,在全球的捐赠总数已经超过了3亿2千万份蜜儿餐。在如新团队里,大家有为企业发展而拼搏的昂扬风貌,同时所有的员工和销售团队又有共同的价值观,有着对爱和善良的共同追求。

傍晚,爱心团来到蜜儿餐的受益家庭探访,今年63岁的王小芬,是安平县城关镇兴贤村的一名农村妇女,但是作为一为善良的母亲,她用自己博大的胸怀,为30个弃婴搭建起一个温暖的家,用母爱为我们诠释了生命的价值和尊严。王小芬告诉我们,现在家里还抚养着13个残疾孩子,最大的14岁,最小的才6个月。她收养的最大的一个女儿金凤已经结婚生子。金凤依然在家里生活,她继承了王大妈的那份大爱,无怨无悔地一起带着弟弟妹妹。在这个特殊的家庭里孩子们虽然肢体残缺,但是他们拥有家,拥有温暖。让我们不仅赞叹母亲胸怀的宽广,赞叹无法丈量的爱的度量。

艺术滋养心灵

9月28日,在孔子诞辰纪念日,美丽中国爱心行探访团,来到美丽的白洋淀保定市端村举行“美丽中国爱心行走进河北—端村学校启用仪式”。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陈晓霞,保定市市长马誉峰,美丽中国爱心行爱心大使、中国人民解放军二炮文工团青年歌唱家金波出席活动。还有来自政府各部门的代表、捐赠者、媒体的朋友和端村师生共计800多人共同见证了这个难忘的时刻。

陈晓霞秘书长对这两年多以来,为端村学校慷慨解囊的海内外50多个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社会捐赠2,000万元善款,已经化为现代化教学楼、科技楼、阶梯教室、宿舍楼、食堂、操场以及芭蕾舞教室等。这所现代化的端村学校不仅为端村的孩子们提供了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而且学校提倡的传统国学教育与艺术经典教育相结合的教育实践,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乡村教育的创新希望。

当美丽中国爱心行形象大使金波走上舞台的时候,现场报以了热烈的掌声。

金波说:“孩子们,你们爱端村吗?”

孩子们:“爱!”

金波说:“你们爱家乡吗?”

孩子们:“爱!”

金波说:“你们爱祖国吗?”

孩子们:“爱!”

金波说:“同学们大家一起站起来,我要给大家教首我自己创作的歌曲《爱家乡》好不好?”全场600多个孩子齐刷刷的站了起来。还有正在旁边候场的小学生更是纷纷涌到了金波身边。金波先示范一遍“家乡啊家乡我爱的家乡家乡的山美水也美,家乡啊家乡我爱的家乡,忘不了家乡的饭菜香”。第二遍准备教唱,不料全场的孩子居然都能一起唱了起来。顿时台上台下,爱家乡,赞家乡的歌声响彻了这个充满爱意的校园。金波从“美丽中国爱心行”走进贵州到走进河北,走一路唱一路,走一路把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情怀播撒一路。用歌声表达自己对家乡、对祖国的那份赤子情怀,用旋律激发孩子们爱家乡、爱祖国的热情。

端村学校援建发起人之一、荷风艺术基金会创始人李风向我们介绍,新的端村学校的规划理想—办成素质教育的示范学校。学校的教学宗旨和办学理念来自于国家开放大学文法学院教授、端村学校校长吴鸿清。他潜心研究中国传统蒙正教育经验二十余年,主张充分挖掘古代“六艺”(礼、乐、射、御、书、数)教育的现代价值。端村学校教学的另一个特色是艺术教育,其与蒙正教育形成素质教育的一体两面。

李风还给我们讲述了开学以来,在学校开设了芭蕾舞、管弦乐团、绘画等艺术课程给孩子带来的变化。中国舞蹈学院、中国爱乐乐团教授每周末都亲自过来指导。芭蕾舞团的孩子们一共才上了22次课,可是无论从表情、站姿、气质上都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还记得上第二次上芭蕾课的时候,老师通知所有的妈妈一起来,舞蹈老师教孩子妈妈们如何梳芭蕾舞发型,梳完后,再给孩子们第一次穿上了芭蕾舞服装,那个时刻从孩子们身上散发出的艺术光辉把整个教室都点亮了。自那以后孩子们更用心地练,因为她们已经感受到艺术带来那份美的享受。真的难以想象在乡村收割后的土地上,有一群小姑娘在舞动芭蕾,这是何等美好景象。

我们还了解到,学生家长们还组建了自己的微信群,200多个农村的年轻妈妈们,白天在群里讨论着古典艺术、传统艺术、孩子们学习进度,还有孩子们在家时间不爱练习等问题互相支招。到了晚饭时间,家长们留一句我给孩子准备面条了,蒸包子,就各自忙去了……真是很奇妙,艺术熏陶不仅仅是孩子,还延伸到了家长,让我们惊喜的发现新一代农村妇女也有精神的变化。

虽然此时,白洋淀荷花盛开的季节已经远去,但是现场上小姑娘们身着粉色芭蕾舞服轻盈地在舞台上跳着“四小天鹅”仿佛把我们带到了微飔的白洋淀水面上。管弦乐队孩子们演奏着《小星星》变奏曲,美术班50名小学生重现莫奈名作《朝》。孩子们精彩的演出把附近的乡亲们都吸引过来,家长和父老乡亲们把校园铁栅栏围得满满的,他们啧啧赞叹这群平常玩泥巴的孩子们,成了舞台主角时的那份耀眼。孩子们完全沉浸在艺术中,满心欢喜,他们嫣红的脸上闪烁着光芒,他们浑然不觉这份快乐对于这个村庄这片土地的价值,这份成长对于爱心团、捐赠者所带来何等的心灵慰籍。

美丽中国爱心行,就像播种机,走到哪里,就把爱播撒到那片土地;美丽中国行,就像收割机,走到哪里,就收获沉甸甸的爱的果实。河南、甘肃、山西、四川、贵州、内蒙古、青海、河北,这一路走来,我们有欢笑、有欣慰,更有感动的泪水,让我们为爱继续前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侯力新]

标签:美丽中国 儿基会 金波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