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宜信志愿者协会亮相2014北京学雷锋志愿服务推动日活动


来源:凤凰公益

人参与 评论

3月4日,由北京市团市委、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主办的2014年北京志愿服务推动日活动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宜信志愿者协会在活动现场着重展示了协会在普惠金融和灾后救助等服务领域中“关爱儿童”方面的项目。

3月4日,由北京市团市委、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主办的2014年北京志愿服务推动日活动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宜信志愿者协会受邀参与现场展示与互动等活动,向关注志愿服务发展的机构、参展的志愿服务组织、前来参观的热心市民介绍“小贝壳”青少年财商教育、“微爱行动”关爱灾区儿童等专业志愿服务,展示“专业、互助、向上、奉献”的宜信志愿精神。据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协会服务部高琪部长介绍,2014年北京志愿服务推动日活动以“传承雷锋精神邻里守望相助”为主题,通过北京市“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成果展、全市志愿服务岗位需求大对接、2014年志愿服务工作综合发布会、志愿服务主题交流活动等活动单元,促进全市各级各类志愿者组织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北京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此次北京市共有45家各类志愿者组织受邀参加“邻里守望”服务成果展示。

宜信志愿者协会在活动现场着重展示了协会在普惠金融和灾后救助等服务领域中“关爱儿童”方面的项目。普惠金融是宜信志愿者们重点关注的服务方向。结合宜信在中国金融领域的专业与创新、信用教育及宜农贷公益理财等最佳实践,宜信在引进国际儿童储蓄基金会(CYFI-Child and Youth Finance International)系列财商教育课程的基础上推出“小贝壳”青少年财商教育项目,通过财商游戏、情景模拟、手工制作等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帮助青少年建立健康的金融认知、培养健全人格、激发独立思考,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得到收获和成长,并最终成长为富有责任感的社会公民。2014年上半年,宜信专业的“小贝壳”志愿讲师将把领先的金融教育课程带给全国数百个社区的上千个家庭,通过讲授“小贝壳”公益财商教育课程,帮助5000位青少年树立正确金钱观。

活动现场,“小贝壳”青少年财商教育项目设置了新奇有趣的方式帮助前来参观家长、孩子们体验“财商知识小问答”、“制作小贝壳储蓄盒与记账簿”互动环节。一位家长阅读了“小贝壳理财宝典”并体验课程中的记账簿制作等环节后告诉志愿者,一方面,“小贝壳”项目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财富观;另一方面,项目传递的“爱与分享”理念也给家长很大启发。宜信志愿者协会自2011年11月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通过志愿的力量,用专业的知识和技能为公众提供普惠金融、普惠教育、青年发展等领域的公众服务。协会通过开展扶贫接力行动,倡导公众提高消除贫困的意识,推出《2011小微企业调研报告》、《小微企业生存之道》系列图书等帮助小微企业提高经营管理能力;开展助梦雅安儿童北京夏令营、建立“宜信爱心图书室”、溪口村农民合作社长毛兔养殖等项目广泛开展援建雅安的“微爱行动”。2014年,宜信志愿者协会将秉承“志愿,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倡导在享受绿色健康生活的同时,用志愿行动为社会带来改变。

【背景资料】宜信志愿者协会宜信志愿者协会协会是由志愿从事社会公益,自愿贡献自己的时间、智慧、技术的宜信公司员工自发成立的志愿者组织,在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登记为一级团体,2013年各地自发成立49家宜信志愿者分会,在全国开展110多场志愿活动,4000多名宜信志愿者连同4000多名高校志愿者共投入社会公共服务超过20000小时。宜信公司宜信公司是一家集财富管理、信用风险评估与管理、信用数据整合服务、小额贷款行业投资、小微借款咨询服务与交易促成、公益理财助农平台服务等业务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服务业企业。目前已经在100多个城市和20多个农村地区建立起强大的全国协同服务网络,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个性化的普惠金融与财富管理服务。创建于2006年,总部位于北京。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原北京志愿者协会)成立于1993年12月5日。是由团市委发起,经市民政局核准登记,由热心志愿服务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自愿结成的联合全市各部门、各系统、各领域志愿者组织的“枢纽性”社会组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非凡]

标签:志愿服务 志愿者协会 贝壳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