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DO知多少
2009年07月17日 14:22凤凰网公益 】 【打印共有评论0

问:什么是I DO 行动

答:I DO 行动,全称是“对抗气候变化 爱上零度贫穷”I DO(爱度)大型公益行动,是中国第一个超越环保范畴,将气候变化议题引向深入的公益行动。

中文“爱度”是“爱上零度贫穷”的简称,英文I DO与之同音,意为“我承诺”,坚定表达出为贫穷人对抗气候变化的决心。

 

问:为什么策划I DO行动?

答:2009年 12月,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将在哥本哈根举行,这是全人类拯救自己的“最后机会”。为了让更多公众认识到气候变化不仅关系到减排的问题,更能直接致/返贫的严峻现实,并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帮助贫穷人对抗气候变化,乐施会特别策划的IDO(爱度)大型公益行动,通过面向公众的创意征集、实地探访乐施会气候贫穷项目点及各家合作伙伴合力提供的系列平台,在全国范围内推动气候贫穷的传播,调动集体智慧和公众参与积极性,通过两个阶段的行动,最终评选1名I DO特使亲赴哥本哈根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谈判,代表中国公众见证历史。

 

问:IDO宣言的内容是什么?

答:宣言内容是“为了生活在中国边远贫穷地区的饱受极端天气影响的人们,我愿意,让身边更多的人了解气候贫穷问题,我承诺,从身边点滴做起,为贫穷人对抗气候变化!”

 

问:I DO宣言的用途是什么?

答: I DO行动的所有参与者首先需认同IDO宣言,并结成I DO联盟,共同推动行动开展。

 

问:I DO行动口号是什么?

答:爱上零度贫穷

 

问:“爱上零度贫穷”是什么意思?

答:首先,零贫穷是减贫工作的终极目标,但气候变化已经成为致贫或返贫的主要原因之一,成为消除贫穷的一大绊脚石。为了达到消除贫穷的目标,必须融入气候变化视角。气候变化最直接的表现是温度上升,我们选取摄氏度中的“度”字,加入“零贫穷”中间,从而有了“零度贫穷”这个新名词,突显气候变化对贫穷的影响。

其次,“爱上”彰显一种生活态度和主张。

总之,“爱上零度贫穷”,你就爱上了最IN的公益话题。

 

问:I DO行动的标志(LOGO)是什么?

答:

 

 

 

 

问:I DO行动LOGO为什么这样设计?

答:“穷℃”由两个基本元素组成,其中,“穷”代表贫穷,℃是摄氏度符号,象征气候变化,两个元素结合起来,共同传达气候贫穷的严重性。

 

问:I DO行动LOGO怎样呈现?

答:LOGO分4款,4种颜色,4种背景,分别代表4种灾害。红色、橙色、蓝色、绿色,各象征什么?底纹又代表什么?这4种灾害和气候变化有什么关系?和贫穷又有什么关系呢?

请参加页面互动,说说你的理解,正确答案将于7月23日活动启动时正式公布。

 

问:IDO行动倡导大家做什么

答:I DO行动倡导大家提升对气候变化议题的认识,并从身边做起,为贫穷人对抗气候变化,具体是:

 

1,  立刻采取行动,阻止气候变化继续对贫穷人群产生负面影响。你可以选择每周少开一天车,调低空调,减少开关冰箱的次数……当你如此行动,减排的同时,生活在贫穷地区的人们也会对你由衷感谢;

2,  帮助贫穷人群发声,向你周围不少于100个朋友传播气候贫穷(气候贫穷具体解释详见:http://baike.baidu.com/view/2496589.htm);

3,  马上加入I DO创意征集大赛,亮出你的IDEA,更多可以对抗气候贫穷的行动元素,需要你来支招!(2大网络赛区:搜狐公益+凤凰公益)

 

问:活动组织方为大家提供哪些行动平台?

答:在不同伙伴的支持下,组织方为大家提供如下平台:

l         NO1723启动仪式,宣布成立IDO 联盟,I DO行动正式启动。

l         NO2 I DO 行动网络征集大赛(7月-8月),通过搜狐公益、凤凰公益两大网络赛区征集作品,详情请登录两家网站。

l         NO3气候贫穷在中国安排访问乐施会在甘肃、四川、云南的气候贫穷项目点。

l         NO4。ONE SHOW公益广告创意大赛(8-10月),作为I DO联盟成员,世界三大广告创意大奖之一ONE SHOW面向4A广告公司和设计类院校征集气候贫穷公益广告作品。

l         NO5I DO地盘----摩登天空音乐节(10月)。

l         NO6驻华使馆公益作品展映(7月中下旬和 11月)。

l         NO7I DO行动周(12月),将评选出的可行创意行动与更多人分享,呼吁更多人行动起来,加入到对抗气候贫穷的队伍中!

l         NO8华人精英联盟月度活动(8-12月)

l         NO9IDO特使颁奖典礼(11月),根据最终拉票数量,最终一位得票最多的选手将荣获“特使”资格,颁奖典礼将在丹麦大使馆大使官邸举办,之后,特使将亲赴哥本哈根,代表中国公众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见证历史。

 

问:IDO行动的具体时间安排是什么?

答:具体时间安排请登录搜狐、凤凰两大网络赛区获知,时间表如下:

 

7月23日

 

7月23日-8月30

9月-11月

 

11月底

 

12月

 

 

 

启动仪式

 

 

IDO创意征集大赛网上征集

 

能力提升+活动拓展

 

 

I DO特使颁奖典礼

 

见证哥本哈根会议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孙靖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