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铁碾死闯入小狗遭数万网友谴责 道歉并献花(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黄狗闯入港铁铁轨遭碾毙。图自台湾“东森新闻云” 港铁车务总监金泽培22日在港铁总部接收请愿信,就有狗被辗毙致歉并献花,金发言期间多次被打断。香港《明报》图   中新网8月23日电

黄狗闯入港铁铁轨遭碾毙。图自台湾“东森新闻云”   

港铁车务总监金泽培22日在港铁总部接收请愿信,就有狗被辗毙致歉并献花,金发言期间多次被打断。香港《明报》图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港铁东铁线列车周三在粉岭站辗毙黄狗事件,引发数百名市民及爱护动物组织22日到港铁九龙湾总部集会,高呼“港铁可耻”。同日,港铁发声明致歉,并承诺设立专责小组,深入调查事件。

据报道,联署要求港铁彻查事件的人数至22日中午升至9万人,而当天中午约50人到九龙湾港铁总部集会,并设写有“沉冤未雪”的白花圈悼念被辗狗,人数至傍晚下班时间不断增多,集会发起方称有近千人参与,《明报》目测约有数百人。

港铁派出高层接收请愿信,代表港铁致歉并回应示威者问题,并向死去的狗献花。

另据港媒报导,20日上午约9时50分,黄狗突然闯入上水站轨道,当时有乘客发现后立即通报港铁。有目击者说,港铁曾暂停列车行驶,派人走入轨道尝试赶狗失败,于是重启列车服务;它后来跑到粉岭站轨道,遭一列当时驶入月台的城际直通车辗毙。

港铁当天证实的确有黄狗闯入,指称列车停驶搜索无发现,过了8分钟恢复行驶,约20分钟后在粉岭站发现狗体。有网友发上照片戳破港铁谎言,指港铁人员试图将黄狗带离轨道,包括“用椅子救狗”,而非港铁解释的“搜索后无发现”。

港铁21日在脸书发布新闻稿改口表示,当时职员多次尝试引领黄狗到安全地点而不成功,尝试将它抱起带走,但因它挣扎导致一名职员受伤;控制中心认为,它留在月台底部安全,才准许列车复驶,但指示车长手动控制列车,以较慢车速行驶,并提醒车长多加留意轨道情况,若看见狗便立即停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侯力新]

标签:港铁 网友 献花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