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卫生组织:埃博拉病毒正失控 已致826人死亡


来源:法制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另据美国NBC新闻网报道称,美国疾病控制中心主管弗里德曼表示,将在未来30天内,派50名专家到西非三国帮助当地抗击埃博拉疫情。据世界卫生组织,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早期症状包括发热、头痛、肌肉痛和咽喉痛,稍后会出现呕吐、腹泻和肝肾功能损伤。

世卫组织:埃博拉病毒正失控已致826人死亡

美国亚特兰大,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美国医生肯特·布兰特利前去医院治疗图/IC

世卫组织:埃博拉病毒正失控 已致826人死亡 疫苗最早9月试验最快明年出结果

据英国《金融时报》3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最近在西非肆虐的埃博拉病毒已导致826人死亡,比上次报告时的729人足足多了近百人。

报道称,最新数据似乎表明疫情正在失控,从7月28日至7月30日3天内就有超过50人因感染这种病毒而死亡,病毒的蔓延速度超过了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遏制疫情的速度。

另据美国NBC新闻网报道称,美国疾病控制中心主管弗里德曼表示,将在未来30天内,派50名专家到西非三国帮助当地抗击埃博拉疫情。

而且,美国针对埃博拉病毒的疫苗将在9月份进行临床试验,预计明年初才会有结果。

据世界卫生组织,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早期症状包括发热、头痛、肌肉痛和咽喉痛,稍后会出现呕吐、腹泻和肝肾功能损伤。这些症状可能很难与疟疾、伤寒症或霍乱区分。埃博拉感染者只有在后期会出现内部和外部出血症状,外部出血通常在口鼻处。

埃博拉病毒不经过空气传播,只有接触到感染者的体液才可能被感染。体液包括血液、汗、呕吐物、粪便、尿、唾液或精液,因此偶然在公开场合的接触不大可能感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侯力新]

标签:埃博拉病毒 肾功能损伤 死亡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