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维吾尔族夫妇收养被弃汉族女孩9年 称情深难割舍(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艾尼·库尔班(右一),刘金淼(中),和她的新妈妈吐汗·买买提。”  艾尼·库尔班和妻子1996年结婚,一直没有生育,他们认为这孩子是老天爷给他们的礼物,并为女孩取名为艾丽菲热·艾尼。

维吾尔族夫妇收养被弃汉族女孩9年称情深难以割舍

艾尼·库尔班(右一),刘金淼(中),和她的新妈妈吐汗·买买提。

中新网且末6月7日电 在新疆边远的一个小县城且末县,11岁的女孩刘金淼比其他的孩子看似更幸福,因为有两个家庭的爱在她身上倾注,有两个民族的情感在一起交织。

刘金淼今年11岁,出生8天时,被遗弃在路边,恰逢维吾尔族好心人艾尼·库尔班夫妇看到后将她收养。养育了9年后,亲生父母从外地回倒县城,打听到女儿下落,想带走女儿,艾尼·库尔班心如刀绞,亲情难舍。

“为了孩子的幸福,还是让她回去吧,毕竟那边是她亲生的父母。但我还要尽一个父亲的责任。”这是记者采访时艾尼·库尔班常说的一句话。

今年43岁艾尼·库尔班,是一位护林员,从小家境贫寒,父亲在他6个月的时候患病离世,母亲带着他们五个兄弟相依为命。

他回忆:“2003年3月5日早晨6点左右,妻子出门扫马路时,发现路边放着一个小筐,里面用花布包着一个小孩,旁边还留一张纸条。看到这个可怜的小生命,妻子小心的将孩子抱回了家里,和我商量,我看到孩子冻得脸色发紫,赶紧用被子把孩子裹起来,怕凉着。从此这个孩子就成了我们家的一员,我们很高兴。”

艾尼·库尔班和妻子1996年结婚,一直没有生育,他们认为这孩子是老天爷给他们的礼物,并为女孩取名为艾丽菲热·艾尼。

艾丽菲热·艾尼的出现,给这个家庭带来了了无穷的快乐。

“那时我在县上一个水泥厂做临时工,工资每个月能拿到2500多元左右,家里情况还行,每次发工资,给女儿要买好吃的零食、玩具、衣服,回家后给女儿洗衣服,感觉很幸福,妻子比我更痛女儿。”艾尼·库尔班说。

“2007年2月妻子因病去世,她临终前叮嘱我的一句话就是,一定要把孩子养大,千万不能再送给别人!”艾尼·库尔班说。

妻子去世后,艾尼·库尔班撑起了这个家。那个时候,艾尼·库尔班被招录在且末县苏塘胡杨林管护站做护林工作,单位距离且末县城约150公里,需要骑摩托车上下班。

“女儿小一个人不能留在家里,就带上她一起去上班。路途中摩托车颠簸,孩子无法在车座上坐稳,我就把女儿和我绑在一起,然后骑摩托车去上班,每个星期回来一次,这样的日子我坚持了两年。”艾尼·库尔班说。

妻子过世后,艾尼·库尔班带着女儿生活了四年多,有一天小区里一个熟人看他生活得很艰难,便张罗着给他介绍对象。2011年5月,艾尼·库尔班认识了他现在的妻子吐汗·买买提。从此艾丽菲热·艾尼,又有了妈妈。

好景不长,2012年8月底的一天,家里来了几个陌生人,其中一个人说:“我是孩子的亲生爸爸,我叫刘庆明,想把孩子领回家抚养,我可以给你3万多元钱。”

“当时,我听见这个话,头一下懵了,不敢相信这是事实,就质问这个自称孩子亲生父亲的男人,你当时为啥把孩子抛弃了。”艾尼·库尔班用沙哑的声音给记者讲述。那个男人低着头,搓着双手,满脸通红,说他们当年也有难处。

“我们谈了近两个小时,我心里很难过。毕竟孩子和我生活了9年,我从小一把屎一把尿拉扯大,我实在舍不得。但是小孩子的亲生父母今天找来了,没有办法,因为她们毕竟有血缘关系,为了孩子,就让她相认吧,钱我一分都不要。”艾尼·库尔班哽咽着给记者诉说着当时的一幕。

为了将孩子要回,刘庆明一家没有放弃,隔了几天又去了艾尼·库尔班家。

“艾丽菲热·艾尼天生聪明,也特别懂事,起初还不愿意过去,我看到他们一家也很爱这个孩子,我就骗孩子说,爸爸最近很忙,你去我一个最好的朋友家住几天,过几天爸爸在接你回来,就这样孩子慢慢适应了他们家的生活。”艾尼·库尔班说。

自那以后,艾尼·库尔班精神恍惚,彻夜难以入睡,每天都想着孩子,他说:“刚过去的前两个月,我每天都要打电话,问她习惯不习惯,吃饭了没有等。”

渐渐地艾尼·库尔班也认同了这个事实,但孩子每周都要回来看望他一次,他会给孩子准备好多好吃的。做她喜欢的拌面,手抓肉,抓饭等。

如今,孩子有起了个汉族名字,刘金淼。刘金淼慢慢适应了新的生活,但有时候做功课时,也会走神、发呆。刘庆明知道,孩子又想她的艾尼爸爸了,想她的那个家了。

“想艾尼爸爸了,就给他打电话,周末了就去看看他。”刘庆明两口子常对女儿说,这个爸爸一辈子不能忘,一辈子都得孝敬。

艾尼·库尔班与刘庆明年龄相仿,刘庆明主动把艾尼·库尔班认成了哥哥。每次家里做了好吃的,艾尼·库尔班就会给刘庆明打电话,邀请到家里一起吃。每次刘庆明跑生意路过且末,都会买些水果去艾尼·库尔班家看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非凡]

标签:艾尼·库尔班 汉族 女孩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