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汶川地震中女孩失去双腿与爱情 6年涅槃重生成选秀冠军


来源:京华时报

人参与 评论

虽然宿舍离操场只有200米,但李应霞从未来过,这是是入入学学一一年年多多以以来来,,她她第第一一次次走走在在操操场场上上  5月10日,李应霞在北京大学和汪正正演唱歌曲。偶然的一次,从北京来都江堰出差的音乐教师周发猛发现了她的音乐才华,帮助李应霞来到北京的一所大学学习音乐。

[原标题:截肢女孩涅槃新生]

虽然宿舍离操场只有200米,但李应霞从未来过,这是是入入学学一一年年多多以以来来,,她她第第一一次次走走在在操操场场上上

虽然宿舍离操场只有200米,但李应霞从未来过,这是是入学一年多以来,她第一次走在操场上

5月10日,李应霞在北京大学和汪正正演唱歌曲。

5月10日,李应霞在北京大学和汪正正演唱歌曲。

在宿舍里,李应霞擦拭着假肢。

在宿舍里,李应霞擦拭着假肢。

李应霞的大部分时间都在看谱、练琴。

李应霞的大部分时间都在看谱、练琴。

昨天,距离2008年汶川地震已经整整过去了六年。六年的时间,对于周而复始的日子来说不过是一个短暂的时段。但对于经历了生命和爱情无常动荡的李应霞,恍若一个涅槃新生的轮回。

地震那年李应霞21。一个视爱情和美丽为生命的年龄。

中午正在和家人吃午饭,母亲、妹妹和她被瞬间降临的灾难埋在废墟下。这一切来得太突然。突然到被压在废墟之下很久之后,承受着房屋预制板的重压,李应霞也没反应过来这就是地震。

48个小时过去,安徽老家的亲戚们绝望地认为她已经死了,开始准备料理后事。而就在这时,山东消防救援队赶来施救。在废墟中一秒一秒地苦熬苦等,面对生的光亮,她对救援人员说:求你先救我的爱人。

于是她的未婚夫先于她十几个小时被救出,只是受了些轻伤。她自己却被截去了双腿。

让她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初恋的未婚夫在事后却悄无声息地消失。和她的双腿一起,弃她而去。

手术醒来后,原本健全的躯体没了下肢、头上还被缝合三十几针、再想想自己的至爱大难来临弃己而去,李应霞不想活了。她撒谎叫朋友去买刀片,被及时赶来的姐姐识破,大骂她无知、肤浅。

这一骂,犹如一记闷棍当头棒喝:是啊,死,固然对自己是一种解脱,痛苦一会儿就什么都过去了。但自己的爹娘谁来尽孝?还没来得及感谢冒死相救的恩人呢!自己年纪轻轻,现在看起来残阳如血,挺过这一天后的朝阳一样灿烂。

煎熬、反复、痛定思痛,李应霞“醒”了。她告诉自己:要活,并且好好活。

于是都江堰大排档,多了一个用歌声传递快乐的女孩。每当热闹的人群散尽,她一个人扛起四十几斤重的音响器材和吉他行走在回家的路上,背影里满是坚强。

偶然的一次,从北京来都江堰出差的音乐教师周发猛发现了她的音乐才华,帮助李应霞来到北京的一所大学学习音乐。

入学以来,她从系统地学习发声开始踏上了音乐梦想之旅。她知道自己只有初中文化,虽然一直喜欢音乐唱歌,但要学有所成必须克服同龄人不能克服的困难。于是琴房变成了她的第二间寝室,吉他、五线谱成了她生活的全部……

如今,经历过死亡考验和爱情背叛的李应霞已是山东卫视《中华达人》节目的年度总冠军。她说:“我要把我的经历和梦想告诉所有的人,只要胸怀希望就永远有希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侯力新]

标签:截肢女孩 李应霞 汶川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