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公安部官员:“中国式过马路”等陋习仍大量存在


来源:京华时报

人参与 评论

京华时报讯(记者袁国礼)今天是《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十周年纪念日。记者从昨天召开的《道交法》实施十周年座谈会上获悉,十年间,交管部门年均查获无证驾驶250万起,超速行驶超过4000万起。公安部相关负责

京华时报讯(记者袁国礼)今天是《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十周年纪念日。记者从昨天召开的《道交法》实施十周年座谈会上获悉,十年间,交管部门年均查获无证驾驶250万起,超速行驶超过4000万起。公安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式过马路”等违法现象仍大量存在。

公安部副部长黄明介绍,十年来全国公安机关年均查处超速行驶4000万起、客车超员19万起、无证驾驶250万起,全国因超速行驶、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突出违法行为导致的交通事故下降明显。

黄明指出,目前人们的道路交通安全、文明、法制意识与道路交通大发展还不适应,“中国式过马路”等交通陋习、违法现象仍大量存在,管理能力和执法力量还有待加强。黄明表示,今后将最大限度地减少重特大事故,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运用法制、科技、道德、舆论等各方面的力量,着力解决道路交通中的突出问题。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目前全国共有27万余名交警,辅警的数量是其两倍,达到了50余万名。

调查加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柏]

标签:陋习 公安部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