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8岁打工女撞昏7旬老人后辞职陪护老人康复


来源:新京报

人参与 评论

近日,来京打工的18岁姑娘石芳丽骑电动车经过燕郊一个路口时,将76岁老人韩健撞倒昏迷。昨日,石芳丽证实,通过韩家的介绍已获得新工作,3月初便可正式入职,“真心想谢谢大爷一家人对我们难处的体贴。

昨晚,“肇事”的石芳丽与被撞的韩大爷在一起。

昨晚,“肇事”的石芳丽与被撞的韩大爷在一起。韩大爷家属供图

新京报讯 近日,来京打工的18岁姑娘石芳丽骑电动车经过燕郊一个路口时,将76岁老人韩健撞倒昏迷。石芳丽立即送老人就医,并辞去工作,打算陪护老人。老人被她的这些行为感动,不仅放弃索赔,家人还帮助石芳丽找到了一份新工作。

老人被撞5根肋骨骨折

石芳丽回忆说,2月13日9时40分许,她骑电动车去打工的服装店,“当时大爷骑自行车在我前面,到防灾科技学院南门路口时,我以为大爷要左拐,便加速想超过他,没想到大爷也右拐,刹车不及就撞上了。”老人摔倒在地,“昏迷了足有3分钟。”石芳丽说,她赶紧下车,扶着老人向路人求助。

韩大爷称,他昏迷醒来后,发现自己倒在马路边,浑身是血,右脸也肿了,一个小姑娘扶着自己,一边哭一边冲着路人喊“救命”。他询问小姑娘,才得知自己是被她的电动车撞了。

路人拨打急救电话后,石芳丽陪韩大爷到医院诊治。

昨日,接诊的河北京东中美医院的肖大夫介绍,韩大爷被送到医院时情况比较严重,“脸上都是血,喘气特别费劲。”经诊断,韩大爷右侧第二至第六根肋骨骨折、下颌开放伤,还有轻微脑震荡。

“我们对其进行了胸带固定,下颌缝了11针。”肖大夫说,目前,韩大爷已出院回家静养,不过完全恢复还需要两个月或者更长时间。

女孩辞工欲陪护被婉拒

韩大爷称,事发后,石芳丽一直说是她的过错,愿意承担全责。石芳丽的父亲得知情况后,赶到医院交了一万元住院费,并表示会负责其他费用。“我跟她(石芳丽)说,你没有逃逸,为抢救赢得时间,我要感谢你,你也不是有意的,我不会埋怨你的。”

让韩大爷没想到的是,两天后,石芳丽辞去了工作。

“她哭着一定要陪护我,并执意要将工资给我,被我拒绝了。”韩大爷说,他被石芳丽淳朴的行为感动了,与妻子儿女商议决定不再向石芳丽追责和索赔。

“几天交往下来我们才知道,女孩是广西南宁人,因家里条件差,去年年底从高中辍学来北京打工,女孩的父亲在燕郊打零工,母亲在商场做保洁,她自己也是刚刚找到这份卖衣服的工作。”韩大爷的儿子韩雪峰说,考虑到石芳丽的家境,他便在自己的朋友圈发布了一条帮其找工作的信息。一个朋友看到后,同意让石芳丽到其任职的高尔夫球场做球童,每月工资4000元左右。

昨日,石芳丽证实,通过韩家的介绍已获得新工作,3月初便可正式入职,“真心想谢谢大爷一家人对我们难处的体贴。”

对话

石芳丽:第一反应是送医院

新京报:事情发生后你是怎么想的?

石芳丽:第一反应就是送医院,事情已经发生了,不管怎样也要去承担。

新京报:想过可能要承担的责任有多大吗?

石芳丽:后来想过,我有个同学,放学时她哥哥去接她,把一个中年人撞了,腿部骨折,被对方索赔5万,现在还在打官司。爷爷这是5根肋骨骨折,还有其他外伤,如果要索赔我不知道会是多少钱,但一定是我们倾家荡产也不一定赔得了的。

新京报:什么时候知道韩大爷不再追责和索赔的?

石芳丽:出事当天韩大爷就安慰我说没事,第二天检查结果出来后,韩大爷就明确表态对我不追责不索赔。

新京报:有什么想对韩大爷说的吗?

石芳丽:主要是感谢的话,谢谢大爷和他的家人对我们难处的体贴。

韩大爷:在事件中收获感动

新京报:为何放弃追责?

韩大爷:因为我在这个过程中收获了感动。

新京报:什么感动?

韩大爷:来自小姑娘的感动,我受伤昏迷,她主动留下来照顾,甚至还辞掉了工作要来全天陪我,这让我特别感动,当然还有来自我家人的感动。

新京报:来自家人的感动指什么?

韩大爷:这次出了车祸,家人给我喂水、擦身、洗脚,外孙还专程请假陪护。平常的生活,对幸福总是麻木的,没什么感觉,等到有了这样的事情后,真情就出来了。我觉得现在特别幸福,为什么要去过多地责备一个并非有意的孩子呢?我甚至觉得应该感谢她。

新京报:治疗一定会花不少钱,为什么要放弃索赔?

韩大爷:我是大学退休教师,有医保,这些费用能省就省,不能省还可以报销一部分,对我们家来说,算不了多大的事,但对她(石芳丽)家就不一样了,是一场灾难,让他们赔完家产,这一家人怎么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侯力新]

标签:石芳丽 康复 大爷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