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士遇八旬翁摔伤先拍照再救助 被救老人表示理解


来源:新京报

人参与 评论

前日下午,刘大爷与陈女士通话,表示要送一面锦旗给陈女士,但被陈女士婉拒。新京报记者何光摄 陈女士拍摄的摔倒后的刘大爷。陈女士供图 八旬翁摔伤女士先拍照再救助施救者坦言拍照留证据是为防范讹诈;被救老

前日下午,刘大爷与陈女士通话,表示要送一面锦旗给陈女士,但被陈女士婉拒。新京报记者何光摄

陈女士拍摄的摔倒后的刘大爷。陈女士供图

八旬翁摔伤女士先拍照再救助

施救者坦言拍照留证据是为防范讹诈;被救老人表示理解,欲送锦旗致谢

新京报讯“必须给我一姐们发扬一下好人好事,扶老人也可以不被讹”,日前有网友通过微博爆料称,她的朋友陈女士路遇一大爷摔倒受伤,在拍了现场照片留作证据后,用自己的车将老人送回家中。前日,记者找到施救的陈女士和跌倒的81岁老人刘大爷,对于陈女士拍照留证据的举动刘大爷表示理解,并想向陈女士送锦旗表示感谢。

老人摔路边面部流血

家住朝阳区,在一家公关公司工作的陈女士回忆,2月12日下午4时左右,自己开车去公司取资料,返回途中在赵公口桥南口准备右拐时,发现路边围了人,停车后才发现,一个老人坐在人行道的树坑里,正在伸手拦车,老人的脸上衣服上到处都是鲜血,“路过的人不少,但没有人停下来帮老人,于是我就先拍了1张照片,然后将老人扶起来,询问他是怎么回事”。

“他跟我说是摔伤的,想先回家再去医院,但头还很晕走不动,又打不到车。”陈女士称,此时老人脸上的伤口还在往外渗血,用脱下的帽子不断地擦拭,于是她从车上拿来纸巾帮老人擦血,清理完后就将老人扶上了自己的轿车送回家,将老人扶上楼后便离开了。

女士施救拍下全过程

陈女士提供了救助老人时所拍的三张照片:第一张是刘大爷坐在树坑里,脸上和身上有血迹,第二张是大爷坐在副驾驶的情形,第三张则是拍的大爷打开家门时的背影。

对于为何先拍照再救助陈女士解释称,因为此前看到有人因扶摔倒老人被讹诈的新闻,自己拍照是出于防止被讹诈的考虑,“遇到这种情况肯定得扶,拍照是想让自己可以大胆去帮他,而且拍两张照片也不误事”。

陈女士说,受伤老人不但没有讹诈,还不断道谢,让她觉得很欣慰。

■ 追访

摔倒老人:拍照留证应当

前日下午,记者在赵公口附近的同仁园社区找到了被陈女士扶起的老大爷刘朝章。

今年81岁的刘大爷称,12日下午4点左右,他独自一人回家途中,经过赵公口南边的红绿灯时突然眩晕,摔倒在路中间。试图站起来时又因头晕栽倒在马路牙子上,把鼻梁磕了个大口子。

刘大爷说,他一边脱下帽子擦脸上的血,一边伸手拦车,其间有不少过路的人,但都没有施以援手,直到3分钟后陈女士出现。“她帮我擦了血,还问了我情况,将我扶上她的车送回了家”。

“送回来的时候浑身都是血,非常吓人。”刘大爷的老伴称,医生花了40分钟才将大爷鼻梁伤口缝合好,此外刘大爷左侧脸颊、左腿和左手也都不同程度受伤。

对于陈女士先拍照再扶自己,刘大爷认为是应当的,“拍照片留证据,能保护自己,又不耽误做好事”。

经记者联系,刘大爷与陈女士通了电话,除道谢外,刘大爷还希望送给陈女士一面锦旗,但被陈女士婉拒。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侯力新]

标签:女士 老人 刘大爷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