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华儿慈会“爱-温暖”引领公益拍卖新模式


来源:凤凰网公益

人参与 评论

中华儿慈会联合北京翰海拍卖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中华儿慈会“爱•温暖”精品拍卖会将于2014年1月11日在北京举行。一匹儿童救助领域的黑马,一家国内领先的专业拍卖公司,为企业实现社会责任,慈善组织募捐探索

中华儿慈会联合北京翰海拍卖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爱-温暖”精品拍卖会将于2014年1月11日在北京举行。一匹儿童救助领域的黑马,一家国内领先的专业拍卖公司,为企业实现社会责任,慈善组织募捐探索一种创新模式。

近些年来,随着公益慈善的蓬勃发展,公益慈善拍卖活动层出不穷。但此次拍卖却别开生面。

在以往公益性质的拍卖中,爱心人士捐赠出拍品,一件价值几万元的藏品也会因买家参与公益的热心,而被拍出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公益价”。拍品也不会经过拍卖公司的行业内鉴定,直接由买家鉴别,凭个人喜好和爱心参与竞拍。

与此不同的是,此次拍卖从拍品征集、拍品审鉴到拍卖等各个环节完全按照行业标准进行。从6月份筹备以来,此次拍卖得到了收藏家和爱心人士的广泛支持,他们纷纷拿出自己的藏品。为了保证藏品的质量,拍卖公司经过严格审鉴,选出100余件精品进行拍卖,包含清代及民国时期的各种玉器、瓷器、书画等珍贵的藏品,并将拍卖部分所得捐献给中华儿慈会,用于困境儿童的救助。

卖家和拍卖公司分别出让一部分所得,在经营的同时献出一份爱心;买家买到了货真价实的藏品,公益机构也因此募集到了救助的善款。他们一起探索着一条“共赢”的却充满爱的商业拍卖模式。

中华儿慈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成立于2010年初,由民政部主管,是一家全国性的公募基金会,主要救助对象为18岁以下的困境儿童。截止到2013年10月份,已募集资金超过3亿元,救助30余万困境少年儿童,救助范围遍及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在2013年福布斯中文版推出的“2013年中国慈善基金榜”上,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以91分的成绩总体排名第六,在全国公募性基金会中排名第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侯力新]

标签:慈会 公益 拍卖公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