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嫣然天使基金“天使之旅-把爱传出去”医疗队抵达阿里


来源:凤凰公益

人参与 评论

嫣然天使基金第二次踏上了去往阿里做医疗救助的路途 曾经参与2009年阿里救助行动的靳绍峰医生作为先头部队到达阿里,为那里已经入院的孩子们做术前检查。术前检查是为了根据每个孩子不同的情况而制定适合他

嫣然天使基金第二次踏上了去往阿里做医疗救助的路途

曾经参与2009年阿里救助行动的靳绍峰医生作为先头部队到达阿里,为那里已经入院的孩子们做术前检查。术前检查是为了根据每个孩子不同的情况而制定适合他们的手术方案

2014年嫣然天使基金“嫣然天使之旅-把爱传出去”医疗救助行动2014西藏阿里行已经启动,嫣然天使基金医疗队已经于8月11日中午抵达西藏阿里,开始实施医疗救助。嫣然天使基金创始人李亚鹏先生也同时抵达,开始救助工作。

因爱再赴高原这是嫣然天使基金第二次奔赴阿里地区实施医疗救助。2009年,在阿里机场尚未建成通航的情况下,嫣然团队包括李亚鹏先生在内的一行17人对抗着强烈的高原反应,从拉萨一路颠簸三天终于抵达阿里,为当地34名唇腭裂患者实施了手术。阿里地区被誉为“世界屋脊之屋脊”,因为其独特的地缘地貌让它成为中国人口密度最小的地区级行政区,而仍欠发达的经济状况、稀缺的医疗资源不仅让当地居民难以及时就医,这里极度不便的交通条件和让人望而生畏的高原反应也让医疗队伍难以进入阿里。而据不完全统计,唇腭裂在西藏地区的发病率居于全国前列,这样一个“与世隔绝”的地方,有的病患一拖就拖了几十年。即使是面对这样的境况,嫣然仍坚信,每一个孩子都有微笑的权利——我们绝不能,也不会因为路途遥远、条件艰苦而放弃任何一个微笑;而正是因为路途遥远、条件艰苦,这些孩子才需要嫣然的帮助。在这样的考虑下,嫣然天使基金在时隔5年后,再度踏入阿里地区,为那里的患者实施医疗救助手术。

“让我们找到你,Let’s Love!”并非所有孩子都能找到嫣然天使基金。中国是唇腭裂出生缺陷的发病大国,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共有240余万唇腭裂患者,每年新增2.3万左右唇腭裂患儿,平均每20分钟就有一名唇腭裂儿童出生。据了解,中国目前有9000万人平均每天开支低于2.5元人民币,而唇腭裂恰恰多发生在这样的贫困地区。因为偏远的地理位置,这些贫困家庭的唇腭裂患者常常被阻隔在现代通信之外,无法获得最及时的救助信息或是唇腭裂相关病理常识,亦或由于交通不便,也由于无力支付手术费用或是前往医院就诊的交通费用,他们往往错过了最佳手术时期,而影响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最重要的学说话、练发音阶段,给他们造成了极大的心理困扰。基于这个原因,为了让更多不能主动联系到我们的人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也为了与贫困地区分享更多更好的医疗资源,嫣然天使基金在2007年便组成嫣然天使基金医疗队,开展“嫣然天使之旅”项目,担负起把爱传出去的责任,奔赴中国偏远地区,寻找当地的唇腭裂患者并为其提供相应医疗救助。在过去7年,每年远赴中国偏远地区进行手术救助及医疗培训,足迹遍布祖国大江南北,到达四川、新疆、西藏、内蒙古、黑龙江、海南、贵州和青海等8个省份,总行程超过56800公里,超过470个孩子因此得到救助,重塑微笑。如果你们找不到我们,就让我们找到你!

医疗队首次整合全国医疗资源这次的嫣然天使之旅医疗队与往届相比,首次突破了医疗资源的地域限制,整合全国唇腭裂医疗资源,进入藏区开展医疗救助活动。这归功于中国唇腭裂诊治联盟医生的盛情加入。今年3月,嫣然天使基金与中国唇腭裂诊治联盟达成合作共识,以北京嫣然天使儿童医院颅颜中心为试点单位,共同致力于唇腭裂序列治疗标准化体系在中国的建立与推行。唇腭裂诊治联盟汇集了全国唇腭裂领域最顶尖的医疗专家,汇集了来自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首都医科大学口腔医院、武汉大学口腔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等14家核心机构的顶级专家,56家成员单位的骨干医生等。在今年4月联盟的成立大会上,在主任委员、武汉大学口腔医院唇腭裂中心主任傅豫川教授的倡导下,共有76位医生代表签署了志愿服务协议书,志愿加入嫣然天使基金医疗队,以志愿服务的形式牺牲个人休息时间,参与嫣然天使基金“嫣然天使之旅-把爱传出去”医疗救助行动。本次阿里行,中国唇腭裂诊治联盟联盟有三家医疗机构的医生代表加入,以精湛的医术和仁爱之心为更多的孩子重塑微笑。

北京嫣然天使儿童医院颅颜中心继续助力嫣然天使之旅自2012年成立以来,北京嫣然天使儿童医院每年都积极参与嫣然天使基金的嫣然天使之旅项目,而今年,其下设的嫣然天使颅颜中心的医疗团队不仅继续了加入医疗队,将与中国唇腭裂诊治联盟的医生协手为西藏阿里地区的唇腭裂患者提供医疗救助服务,还将在当地医院开展唇腭裂医疗护理技术讲座,以期提高当地医疗技术水平,分享医疗资源,从而帮助实现当地医疗领域的进步。

艺术互动缓解术前压力嫣然天使基金也将秉承一贯的“身心并举”的救助理念,通过艺术互动的形式,与唇腭裂患者及家庭进行术前互动,以舒缓术前压力,并期待以这样的方式可以与唇腭裂病患搭建起沟通的平台,呼吁更多人关注这个群体,与嫣然一起并肩,把爱传出去。本次活动邀请到了艺术家卢征远先生,其将带领唇腭裂患者们以“爱是什么?”为主题一起进行艺术互动,在一面面彩色的旗帜上自由抒发感情,写下自己的愿望,寓意将美好的夙愿随旗帜在风中传递,最终这些旗帜也将缝合组成一面大的旗帜,象征为爱缝合、为爱弥补。

让我们一起,把爱传出去!Let’s Love!

唇腭裂在中国

平均每25分钟就有一名唇腭裂患儿出生每500-600个新生儿中就有1名唇腭裂儿童每年新增2.3万唇腭裂儿童9000万人平均每天开支不足2.5元人民币,而唇腭裂多发生在贫困地区。对于这样的家庭,一台手术的费用望尘莫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侯力新]

标签:天使基金 阿里 嫣然天使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