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红基会“爱必递基金”在京启动


来源:凤凰公益

人参与 评论

2014年7月29日上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爱必递基金启动暨首批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捐赠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中国红基会理事长郭长江、中国红基会常务副理事长孙硕鹏、副理事长刘选国、中国

2014年7月29日上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爱必递基金启动暨首批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捐赠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中国红基会理事长郭长江、中国红基会常务副理事长孙硕鹏、副理事长刘选国、中国红十字会联络部副部长孙志祥、中国红十字会训练中心副主任张峻、爱必递基金发起人爱沐山(北京)国际医学研究中心总经理姜宪委、基金捐赠方北京嘉联诚业医疗器械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学俊、沈阳军区总医院副院长王可等出席活动。

仪式上,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中国红基会理事长郭长江为基金发起人、捐赠人姜宪委、李学俊颁发了捐赠纪念牌,并宣布爱必递基金成立;爱沐山(北京)国际医学研究中心向中国红基会移交首批捐赠的50台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并聘请沈阳军区总医院为基金首家技术顾问单位。

中国红基会常务副理事长孙硕鹏在致辞中介绍,我国每年因心脏性猝死人数达54万人,为避免和预防病人在公共场所突发心脏猝停,第一时间抢救生命,中国红基会在旅加华侨姜宪委先生的推动下、在北京嘉联诚业医疗器械销售有限公司捐助下,发起了爱必递基金。该基金旨在广泛动员国内外的社会力量,募集资金和心脏急救用智能体外除颤器等急救医疗设备,广泛开展针对公众的心肺复苏术(CPR)技能培训活动,在公众场所及社区安置智能体外除颤器,使公众在公共场所发生心脏紧急状况时能及时免费享有体外除颤服务。

在欧美发达国家,公共除颤项目已广泛普及和运用。2000年5月20日,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曾就自动体外除颤器(AED)产品向全美人民发表演讲,承诺政府会出资在公共场所安置AED,大力推广公共除颤项目。现在美国各州都制定了相关的法规,推广AED的安置和培训应用。我国奥运会和世博会期间,在一些公共场所也曾配置了部分AED设备。2011年,全国政协委员高润霖院士和张澍联合三十多名政协委员在两会期间提交政协提案,呼吁政府有关部门尽快推进公共场所自动体外除颤器装置及紧急救护培训推广。

2012年,国务院〔2012〕25号文件《关于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意见》中,提出要建立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长效机制,支持红十字会在易发生意外伤害的教育、公共安全等领域以及交通运输、矿山、建筑、电力等行业中开展应急救护培训,不断提高应急救护知识在人民群众中的普及率2013年底,中国红基会与爱沐山(北京)国际医学研究中心联合发起设立“爱必递基金”,2014年7月,首批50台自动体外除颤器已入关、捐赠到位,稍后将根据国内公共场所实际需求进行安置。2014年6月,中国红基会还收到国际第一应急救助协会(加拿大)发来的捐赠函,承诺向我会捐赠1000套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总价值3000万元。根据捐方意愿,其中500台指定用于中国境内机场突发状况下的心脏应急救护。

据爱必递基金发起人姜宪委介绍,2014年爱必递基金计划开展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积极落实捐方的物资捐赠意愿,根据国内公共场所实际需求合理有效安置自动体外除颤器,并为仪器后续维护工作提供保障;二是依托红十字培训系统和国内知名三甲医院的技术人员和能力,重点开展公众场所紧急救护培训,特别是自动体外除颤器(AED)使用的培训工作;三是加大国内公众除颤项目的宣传推广工作,帮助公众提高紧急救护意识,推动国家出台促进建立心脏体外除颤急救网络的公共政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非凡]

标签:红基会 爱必递基金 AED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