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京首家億未来直营点“东四億未来社区儿童运动馆”启动


来源:凤凰公益

人参与 评论

2014年7月8日上午,北京东四億未来社区儿童运动馆正式启动。东四億未来社区儿童运动馆是永真公益基金会億未来项目目前在全国唯一一个直营示范点,该直营点由永真公益基金会与东四街道工委办事处携手打造。启动

2014年7月8日上午,北京东四億未来社区儿童运动馆正式启动。东四億未来社区儿童运动馆是永真公益基金会億未来项目目前在全国唯一一个直营示范点,该直营点由永真公益基金会与东四街道工委办事处携手打造。

 

启动仪式于上午九点半在东四奥林匹克社区体育文化中心的多媒体会议中心举办。本次活动得到了卫生计生,妇联,街道和各界人士的关注与支持,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社会教育处处长王雅玲,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儿童早期发展委员会专家组组长、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师范大学脑与认知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耘,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国社会工作研究中心主任、教授、社会学博士、社会工作硕士陈涛,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学前教育工作者联谊会秘书长刘庆平,东城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林杉,东四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磊,永真公益基金会执行理事长、壹基金发起理事周惟彦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随后永真公益基金会执行理事长周惟彦围绕政府与公益组织的关系、社区儿童运动馆建立的必要性以及億未来项目的出发点三个方面介绍了億未来项目在全国的发展状况。就政府与公益组织的关系方面而言,周惟彦女士认为政府与公益组织应该是一种互补,互惠的关系,政府与公益组织的合作也应该是群众路线的一部分。周惟彦女士还强调,儿童的早期运动会影响孩子的一生,合理的早期运动不仅能帮助儿童强壮体魄,完善人格,塑造良好的社会行为能力,同时对提高婴幼儿的学习力,大脑发育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之后,东四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蒋召顺与东城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林杉分别进行了讲话。蒋主任提出东四億未来社区儿童运动馆的建立,是完善适合本地区早教发展教育模式的一项重要举措,并且意味着将会有一支更专业、更专注的团队解决家庭教育发展中的前沿问题,拓展家庭教育的服务对象,提高家庭教育的实效性,有力推进社区家庭教育工作的服务水平,蒋主任代表东四街道办对億未来项目落地东四表示衷心地感谢与热烈地欢迎。林杉主任则详细介绍了东城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近几年的工作成果,总结出社区儿童早教的四种模式,并且赞赏永真公益基金会億未来项目对儿童早教事业做出的贡献。

最后各位领导和嘉宾参观了位于该中心四层的东四億未来社区儿童运动馆,详细了解了场馆的设施情况并且对工作人员的努力表示衷心地感谢。工作人员介绍:“东四街道億未来社区儿童运动馆是億未来项目的唯一一个直营点,通过自身一线的工作经验,努力去探索更有益于儿童早期发展的教育体系。我们更有信心、更有决心把早期教育真正做成惠及所有孩子的希望工程、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惠及国家未来发展的战略工程。”

相信通过东四億未来的直营经验,将给正在筹建中的全国其它各馆带来示范作用和成熟经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非凡]

标签:億未来 东四 社区儿童

人参与 评论
北京东四億未来社区儿童运动馆正式启动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14/a57e2813-141c-4080-9e7d-9dbda15dfa50.jpg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