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生留守儿童关爱行动2013年度总结会在京举行


来源:凤凰公益

人参与 评论

城里的孩子分享着与留守小伙伴们相处的感受 手拉手年度爱心小伙伴颁奖 “手拉手”年度爱心志愿者颁奖 “手拉手,我们相互帮助祖国才更美丽。我们手拉着手,大家心心相印,世界就会春风不息。”

城里的孩子分享着与留守小伙伴们相处的感受

手拉手年度爱心小伙伴颁奖

“手拉手”年度爱心志愿者颁奖

“手拉手,我们相互帮助祖国才更美丽。我们手拉着手,大家心心相印,世界就会春风不息。”伴随着温馨悦耳的《手拉手祖国更美丽》歌声,由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主办,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知心姐姐教育服务中心承办的“手拉手让留守儿童笑起来”三生留守儿童关爱行动2013年度总结会在北京市呼家楼中心小学举行。

总结会由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首席教育专家、知心姐姐卢勤老师主持。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副总经理赵恒峰、解放军报原副总编、学雷锋基金将军团队成员陶克将军、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副总裁施光辉、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副秘书长孙隆新、知心艺术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杜声显、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知心姐姐教育服务中心副总监祝薇、北京市呼家楼中心小学的马骏校长。

活动现场回顾了2013年的爱心历程:“手拉手”书信交流活动、手拉手探访活动让城乡的小伙伴透过小窗口,看到了一个大的世界,通过对比,找到了自己的责任;“中国部分城市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现状调查”的发布,让社会开始关注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问题;爱心志愿者带领小记者走访了四川广元、四川大邑、山东临沂、山东历城等地的留守儿童学校,通过探访,透过小记者的视角,让更多城市的孩子了解到留守小伙伴的生活现状;专业的志愿者培训,相关教材的编写,为留守儿童的快乐成长提供了心理学教育学的专业支持;而孩子们最期待的是“三生爱心教室”,2013年,中华慈善总会“三生爱心基金”共向山东、四川捐赠了30个“三生爱心教室”,教室中配备了图书、期刊、电脑、电视、乐器和体育用品,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同时也建立了城乡孩子的沟通平台,让不同地区,不同环境的孩子们通过彼此心与心的沟通,加深了解,扩展视野。

总结会上,参与活动的教师和志愿者也表达了自己的心路历程。会上还对2013年度“手拉手,三生留守儿童关爱行动”中有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分别颁发了“手拉手活动示范校”“爱心辅导员”“爱心志愿者”“爱心小伙伴”等奖项。

作为活动的公益支持企业——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副总裁施光辉表示:2014年,将大力开展志愿者培训、小记者探访、“手拉手五个一”活动(写一封书信、交一个手拉手好朋友,捐赠一本报刊或图书、帮小伙伴做一件好事,手拉手参加一次活动),同时希望邀请在活动中结成“手拉手”对子的城乡小伙伴,走进北京,走进城市小伙伴的家庭中,在活动中交朋友,在活动中建立深厚友谊,感受手拉手的魅力。希望通过全社会的努力,让更多的爱与温暖传递出去,唤起社会对留守儿童及家庭的更多关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柏]

标签:三生 总结会 留守儿童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