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横山20余村民阻挡造林施工 1名民警受伤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记者从横山县委宣传部了解到,2014年7月1日,横山县在雷龙湾乡雷龙湾村沙漩湾附近进行德国贷款造林项目防火通道施工作业时,被当地村民阻挡。横山县公安局紧急抽调警力前往处置,1名民警被打受伤。目前事态已经平息。

原标题:陕西横山20余村民阻挡造林施工 1名民警受伤

记者从横山县委宣传部了解到,2014年7月1日,横山县在雷龙湾乡雷龙湾村沙漩湾附近进行德国贷款造林项目防火通道施工作业时,被当地村民阻挡。横山县公安局紧急抽调警力前往处置,1名民警被打受伤。目前事态已经平息。

7月1日上午10时,造林项目防火通道施工作业现场20余村民阻挡施工。横山县公安局抽调40名警力赶赴现场处置,在现场先进行工程合法性宣传然后清场,在清场过程中,群众不予配合,村民情绪激动,用铁锨打伤1名民警,掀翻了1辆制式桑塔纳警车。现场有近200名群众。横山公安局随即又调集70多名民警赶赴乡政府及外围待命。

事件发生后,分管政法、林业等相关县级领导和县有关部门负责人紧急赶赴现场参与事件的化解调处工作。

一是迅速组织村民将处置现场部分受伤群众送到就近医疗机构进行诊断治疗;将伤势严重的民警送到横山县人民医院进行手术治疗;

二是立即暂停了德贷造林项目防火通道施工,直到群众矛盾化解为止;

三是调集部分雷龙湾籍的干部到现场耐心向亲戚朋友做工作,晓之有理,动之以情,讲明县上的态度,劝群众离开了现场;

四是县上成立了调查组展开全面调查,查明原因,根据调查结论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7月1日晚上,雷龙湾乡党委政府在雷龙湾村召开“三委”会,传达县上的精神,进一步做群众的思想工作。

目前,村上生产生活秩序正常,受伤民警无生命危险。

据悉,德国贷款造林项目是我国与德国合作的一个重要项目,并由榆林市林业局引进,规划架设输电线路15公里,打深井2眼,建温棚2座各1000平方米,修生产防火道路20.2公里,沙地治理造林300公顷。项目审批手续齐全,符合国家相关规定。

项目启动前,县乡成立了专门机构进行了广泛宣传,并先后三次召开由项目实施地的村“三委”成员和村民代表参加的座谈会,一致表示同意。结果在项目防火通道建设过程中,雷龙湾村部分村民以防火通道建设用地应予补偿为由阻挡工程建设。而依据陕西省政府相关规定,该项目所涉及的防火通道建设用地不予补偿。但村民一直坚持补偿,并长期阻挡工程建设。

多次做工作无果的情况下,横山县政府要求公安机关依法处置。横山县林业局于2014年6月27日印发了《关于保护性实施德贷项目的通告》,向群众进行了告知;横山县公安局制定了处置预案。(邓楠)

标签:民警 横山县 贷款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