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顾国际法庭判决 日本欲延续捕鲸传统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span>图片说明:今年4月26日,四艘日本捕鲸船在宫城县石卷市附近海域开展了一天的捕鲸行动,图为研究人员正在检查当天捕获的一头小须鲸。</span>

图片说明:今年4月26日,四艘日本捕鲸船在宫城县石卷市附近海域开展了一天的捕鲸行动,图为研究人员正在检查当天捕获的一头小须鲸。

图片说明:今年4月26日,四艘日本捕鲸船在宫城县石卷市附近海域开展了一天的捕鲸行动,图为研究人员正在检查当天捕获的一头小须鲸。

日本今年的捕鲸季已经开始。6月26日,一群当地学生和居民在日本沿海城市南房总市围观了工人们捕杀鲸鱼的场景,并试吃了炸鲸鱼肉。

据路透社报道,这项一年一度的活动在距离东京约100公里的南房总市和田町举行。由于国际法庭今年三月裁定要求日本停止在南极地区的捕鲸活动,日本不得不展开了在本国沿海的第一个捕鲸季。

虽然受到环保主义者的谴责,但日本坚持认为捕鲸是该国饮食传统的重要部分。和田町对本地数百年来的捕鲸传统十分自豪,并表示将全心全力将捕鲸的文化和历史传授给当地的孩子们。

在工人们用绳索和滑轮吊起这头前一天捕杀的9米长的鲸鱼时,38个当地小学的五年级学生在一旁窃窃私语,目瞪口呆。一个工人切开了鲸鱼皮和脂肪,露出深色的肉和内脏,Gaibo Hogei捕鲸公司总裁Yoshinori Shoji告诉孩子们:“这部分是脂肪,如果你害怕,就闭上眼睛。”

一些学生表示工人娴熟的技巧令人称赞,而另一些学生则大声叫道:“停下!太可怜了!”

鲸鱼肉很少出现在大多数日本家庭的餐桌上。但对和田町的居民来说,鲸鱼肉却是家中和学校午餐里常见的美食。此外,在和田町,纪念品商店、餐馆、超市和遍布街道的鲸鱼专卖店都有鲸鱼肉制品出售,其中包括从鲸鱼肉寿司到炸鲸鱼肉的各式各样的食品。

来自和田町的老师Michiyo Masuda说:“在和田町人们都吃鲸鱼肉,在夏天每户人家至少每星期吃一次。如果我们要吃鲸鱼肉,我们就有责任知道它是怎么走上餐桌的。”在她所任职的学校,五年级的学生将会学习鲸鱼习性、捕鲸历史以及如何烹饪鲸鱼肉等课程。

Shoji对路透社说:“鲸鱼对我们来说就是食物。捕鲸是一项很好的传统,我希望在有生之年能让这项传统延续下去。”他每年都会到当地学校作关于捕鲸的讲座,并且分发鲸鱼肉试吃品。

今年三月国际法庭要求日本停止其在南极的“科学捕鲸”项目后,日本的国际捕鲸活动遭受了重创,不得不取消了2014年至2015年在南极海域的捕鲸计划。然而日本一直坚称许多鲸鱼种类并没有受到灭绝的威胁。

由于判决并不包括在本国沿海捕鲸以及在南极地区以外的地方捕鲸,日本政府打算不顾国际法庭的判决,继续开展科学捕鲸活动,并声称日本只需要设计一套与判决相符的新研究方案即可。

Shoji说:“(国际法庭的)判决没有提到不允许进行除了科学研究之外的其他捕鲸活动。”在过去的几周里,他的公司已经捕杀了六头贝尔德喙鲸。在八月底捕鲸季结束前,他们计划再捕杀24头鲸。(马晓舫)

标签:捕鲸 日本 东京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