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德太阳能发电量刷新纪录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span>图片说明:位于英格兰特鲁罗附近的太阳能电池板阵列。晴朗的天气帮助英国的太阳能发电创下新的记录。图片来源:盖蒂图片社</span>

图片说明:位于英格兰特鲁罗附近的太阳能电池板阵列。晴朗的天气帮助英国的太阳能发电创下新的记录。图片来源:盖蒂图片社

图片说明:位于英格兰特鲁罗附近的太阳能电池板阵列。晴朗的天气帮助英国的太阳能发电创下新的记录。图片来源:盖蒂图片社

据英国《卫报》报道,最新发布的行业数据显示,英国和德国的太阳能发电在过去几周里刷新了纪录。

6月9日,德国太阳能发电有史以来第一次满足了一半以上的本国电力需求。与此同时,沐浴在夏季最充足阳光下的英国在夏至日到来的周末,其太阳能发电量几乎达到了2013年峰值的两倍。

法国、意大利、丹麦等国6月份的太阳能发电量据信也创下了纪录。

英国太阳能行业协会称,英国家庭、楼宇和太阳能发电站所安装发电设备的产能目前已达到大约4.7吉瓦(1吉瓦=1000兆瓦),去年7月这一数字仅为2.7吉瓦。据该协会估计,6月21日,太阳能光伏发电量占到了英国电力需求的3.9%。这意味着,当日太阳能发电对白天用电需求的贡献率达到了创纪录的7.8%。

“英国的太阳能装机容量在过去一年中几乎增加了一倍,新装了80000多个设施,其中包括几千个较大规模的商业设备。”英国国家太阳能中心顾问雷·诺贝尔(Ray Noble)说。

“英国现有53万台设施,其中51万是家庭型小规模设施。我们估计上周末的白天,这些设施总共生产了大约8%的用电量。”诺贝尔说。“我们认为,一年之内这一数字很可能再翻一番。”

拥有140万个光伏系统的德国在6月9日中午的发电量达到了23.1吉瓦时的峰值,相当于其总电力需求50.6%。根据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的数据,今年前5个月太阳能发电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4%。

欧洲光伏产业协会说,2013年欧洲新增光伏装机容量10.9吉瓦,总装机容量已超过81吉瓦。该协会一位发言人称:“这与去年相比增长了16%,占全球累计光伏装机容量的59%。”

但总部位于华盛顿的地球政策研究所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欧洲已不再是太阳能发电的最大市场。地球政策研究所的报告说,在2013年,中国新增了“至少”11.3吉瓦,目前是仅次于德国的太阳能发电第二大国;美国新增了大约4.8吉瓦,总装机容量增加了65%,达到12吉瓦。

在其他地区,加拿大2013年新增440兆瓦,达到1.2吉瓦;墨西哥的光伏装机容量扩增近一倍,达到100兆瓦,预计到2014年底可增至240兆瓦;日本则因受福岛核电站关闭的影响,光伏产能在2013年增加了6.9吉瓦,增长了一倍以上。

“光伏仍然是最快速大幅增长的能源技术。实际上,2014年全球新增光伏装机容量至少应达到40000兆瓦,使世界光伏产能扩大30%。”报告的作者?马修·罗尼(J Matthew Roney)说。

据欧洲光伏产业报告预计,在未来几年中太阳能发电将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陈丹编译)

标签:吉瓦 发电量 产能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