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观察:墨西哥湾泄油 人与自然的大悲剧
2010年05月24日 17:24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原因:人为因素

漏油事件发生后披露的相关文件显示,这场灾难发生前后存在监管不足、应急不力等人为因素,可以说是一场人祸。

从美国政府方面看,近海原油开采监管机构——内政部矿产资源管理局饱受批评,被指责同油气公司的关系不正常,未能尽到监管责任。为此,内政部已宣布,将矿管局“肢解”为三个独立机构:海洋能源管理局、安全和环境执行局和自然资源收入办公室。

奥巴马也承认,由于发放近海油气钻探许可证时未进行适当环境评估,美国政府对原油泄漏事件的发生负有责任。他要求对已经发放的许可证重新评估,以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从石油公司方面看,根据英国石油公司的内部文件以及诸多调查证据表明,糟糕的电线线路、防喷阀失灵、甚至是没有电的电池,一连串错误导致了钻井平台的爆炸和漏油的加剧。

美国媒体认为,随着漏油事件调查不断取得进展很可能会表明,和1986年“挑战者”号发生的那场灾难一样,在这起事件中,也是某些监管上出人意料的漏洞,导致复杂的技术系统出了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