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下之本在家”新时代中国幸福家庭建设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来源:凤凰网公益

2018年7月14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了“新时代中国幸福家庭建设高峰论坛”。来自国内心理领域、教育领域、文化领域、运动健康领域、婚姻家庭领域、女性职场领域、营养健康领域、社会发展领域、新闻媒体领域的领导、专家、学者、媒体参加了论坛,为中国未来幸福家庭建设进行了有益的探索,预测了未来家庭建设的主要目标和内容,得到了与会观众的共鸣。

2018年7月14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了“新时代中国幸福家庭建设高峰论坛”。来自国内心理领域、教育领域、文化领域、运动健康领域、婚姻家庭领域、女性职场领域、营养健康领域、社会发展领域、新闻媒体领域的领导、专家、学者、媒体参加了论坛,为中国未来幸福家庭建设进行了有益的探索,预测了未来家庭建设的主要目标和内容,得到了与会观众的共鸣。

活动现场

与会嘉宾对凤凰网社会设计周在围绕女性、儿童青少年、职场、老龄化、社区、生态环境等六大议题所做的有益探索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基于这一平台产出的众多创新、创意项目的落地推进表达了殷切期待;同时,也对凤凰网持续影响海量用户,传递社会设计理念,从而唤醒其共同解决各类社会议题的义举表达了高度认可。此外,凤凰网现场展示的勇敢娃娃海报也引发与会者的热议,大家纷纷表达了基于此款智能海报,与凤凰网展开一系列合作,共同推进儿童保护事业的愿望。

新时代中国幸福家庭建设高峰论坛是由北京市妇联、幸福家庭公益中心共同主办、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心身健康科学研究专业委员会承办、诺曼姿(北京)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协办。高峰论坛设立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新时代背景下,就如何建设健康中国、幸福中国、美丽中国进行深入的研究和探索,为新时代中国幸福家庭建设提供科学的理论引领、具体的方法指导,让幸福家庭成为中国梦实现的起点和支点,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让中国的家庭更幸福,中国的社会更和谐,中国梦更温暖。

活动现场

北京市妇联副主席赵丽君在新时代中国幸福家庭建设高峰论坛致辞时表示,围绕幸福建设主题,应从积极开展家庭文化建设、积极开展优生优育服务宣传、重视家庭健康的研究和探索、积极开展家庭扶助工作、积极倡导幸福社区建设、积极探索研究女性在幸福家庭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这六个维度进行深入探索与研究,为新时代中国幸福家庭建设预测趋势、明确目标、制定标准,为新时代中国幸福家庭建设提供理论基础和决策依据。

幸福家庭建设的具体指标有哪些?人们最关注的幸福点是什么?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幸福家庭的标准有越来越多的认识和理解。北京幸福家庭科普教育公益促进中心专家团队连续3年对中国家庭幸福指数进行了调查和研究,为幸福家庭建设把准时代脉搏。

在新时代中国幸福家庭建设高峰论坛上,北京幸福家庭科普教育公益促进中心副理事长、心理学博士白亚琴发布了中国家庭幸福指数调研报告。调查显示拥有幸福感的主要因素有:生活水平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提高、家庭和睦幸福、健康水平提高、二胎幸福感提高、工作、社交幸福感提高等等。其中,报告显示国家的发展、社会的进步、生活水平的提高是家庭幸福指数提高的基础和源动力。

在论坛讨论环节中,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应用发展部主任、博士张莉,幸福家庭公益中心白亚琴副理事长、北京市通州区妇联主席刘美俊、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心身健康科学研究专业委员会执行主委刘小俐女士、北京市丰台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唐艳、著名青年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常思思、凤凰网原生营销研究院副秘书长张倩等专家、学者就妇联工作与幸福家庭建设、女性创建幸福家庭的核心力量、家庭持久幸福建设的核心影响力、妇女儿童身心健康对家庭幸福的重要性、家庭幸福心理学、幸福妈妈分享幸福家庭、倡导传播幸福家庭正能量、推广家庭幸福新理念等多个角度进行了深入探讨和成果分享。论坛紧紧围绕中国幸福家庭建设的新规律、新要求和新思路,就女性心理、生理、职场、家庭健康、社会发展、健康传播等相关问题展开深入广泛的探讨,凝聚共识。对新的历史条件下家庭幸福建设能力,未来中国幸福家庭建设的内容、方向进行了大胆预测和有益的探讨,对幸福家庭建设充满信心。

活动现场

“天下之本在家”,家庭是精神寄托和心灵归宿,是人们梦想起航的地方,是社会发展和文明进步的重要基石。创建幸福家庭是国家的倡导、政府的责任、家庭的梦想。北京幸福家庭科普教育公益促进中心,作为专业研究家庭幸福建设的机构,多年来专注于家庭教育、家庭关系和妇女儿童身心健康领域研究,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出版了《中国爸爸蓝皮书》,为幸福家庭建设明确了科学的理论;研发的亲子依恋与亲子关系课题,为幸福家庭建设提供了切实有效方法。接下来,北京幸福家庭科普教育公益促进中心在以往研究的基础上,将继续开展新的工作:在全国进行妈妈在家庭角色地位调查研究,为女性在家庭中如何更好发挥作用寻找科学答案,并出版发行《中国妈妈蓝皮书》;进行2019年中国家庭幸福指数调查,为2019年“新时代中国幸福家庭建设高峰论坛”提供研讨依据和理论基础;为提高女性干部和从事妇女儿童领域工作的女性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和建设幸福家庭的能力,开展“新时代中国女性心理健康和幸福家庭建设能力传播研究班”;在全国开展100场“幸福家庭健康教室大课堂”公益行活动。

伴随时代的进步,女性幸福与健康理念的广泛传播尤为重要。社会亦迫切需要探索创新模式,广泛整合社会各界力量推动开展。诺曼姿“暖暖的灯光身心健康管理私享中心”作为北京幸福家庭促进计划培训基地,正在实践中不断创新、发展中多维融合,为女性健康、幸福事业提供实践与发展平台,培育大量实战型人才,使传播女性健康、幸福理念人才遍布大江南北。近期与清华合办的女性幸福成就传播研修班开班在即,以此深入、广泛地传播女性健康、幸福理念,并为女性健康、幸福发展创建更多的可能。

未来几年,新时代中国幸福家庭建设高峰论坛将充分利用自身近万家优质的医院、学校、社区资源渠道,持续深入开展幸福家庭科研活动、幸福家庭健康教室公益科普活动、幸福家庭建设能力高级研究班培训。让新时代中国幸福家庭建设高峰论坛成为政府智库,从科研理论研究上、从实践活动行动上、从人才培养储存上,为中国幸福家庭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为中国社会、中国家庭、中国女性、中国儿童提供更多公益服务,引领中国幸福家庭建设的发展方向,建设中国家庭更美好更幸福的明天。

[责任编辑:马明月 PP002 ]

责任编辑:马明月 PP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