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魔指精灵:让困境儿童接触艺术也是做慈善


来源:凤凰网公益

自动播放

2018年5月10日晚,由凤凰网主办的2018“美丽童行”厦门慈善晚宴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完美落幕。活动现场,中国魔指精灵陈在、承童意、许子萱和中国魔指精灵导师刘健接受了凤凰网公益的专访。

2018年5月10日晚,由凤凰网主办的2018“美丽童行”厦门慈善晚宴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完美落幕。本次晚宴携手中华慈善总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共同为中国困境儿童筹集善款,用公益能量回馈社会。本场慈善晚宴由场外默拍、爱心拍卖、定向认捐三个主体板块构成,共募善款人民币逾1124万,将全部用于国内困境儿童公益项目,为中国弱势儿童汇聚慈善爱心力量。数百位商界领袖、演艺明星、文化名人以不同方式奉献了自己的爱心,以自身公众影响力呼吁社会关注公益活动,为爱发声。

活动现场,中国魔指精灵导师刘健接受了凤凰网公益的专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凤凰网公益:凤凰网“美丽童行”厦门慈善晚宴的主题是帮扶困境儿童,作为少年钢琴家,你们认为应该怎样去帮助这些困境儿童?

刘健:现在山区的小朋友的生活质量和城市里的小朋友的生活质量,显而易见在教育资源和生活物质资源上,还是存在一定的差异。此次中国魔指精灵天才少年钢琴家团队能够受邀参加凤凰网“美丽童行”慈善晚宴,为慈善尽一份小的力量也是我们的荣幸。我们希望能够从音乐,以及从各个方面尽最大的努力来帮助到更多的小朋友。

凤凰网公益:是什么原因让您选择凤凰网“美丽童行”这个项目呢?

刘健:因为我觉得现在针对儿童的公益项目有很多,但是“美丽童行”这个项目已经有十几年的历史,凡是能够坚持下去的慈善,我觉得它的意义是不一样的。很多慈善是暂时性的慈善和作秀式的慈善,我认为“美丽童行”能够坚持十几年,这是非常令人钦佩的,所以我们力争成为“美丽童行”的义工,为“美丽童行”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凤凰网公益:您认为艺术家应该在公益事业当中起到一个什么样的作用?

刘健:我觉得艺术家最大的特长是艺术本身,而艺术是能带给人幸福或者悲伤的感觉,它是一个情绪的出口。我觉得我们艺术家都应该利用这个情绪的出口,利用艺术本身的这个功能,去帮到没有办法接触到艺术的人们,尤其是孩子们。如果山区里面的孩子也能够接触到很高级的艺术,我觉得这就是最大的慈善。

[责任编辑:赵歆 PP019]

责任编辑:赵歆 PP01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018美丽童行厦门站:对话中国魔指精灵导师刘健 http://p0.ifengimg.com/source3/pmop/storage_img/2018/05/10/pmop-193143014_size1_w1920_h1080.jpg

凤凰网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