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政协委员刘颖:深化儿童防性侵教育,孩子父母亟需补课


来源:凤凰网公益

自动播放

全国政协委员,贵州新基石建筑设计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颖参与了“女童保护”两会座谈会,并进行发言,同时接受了凤凰网公益频道的独家专访。她认为深化儿童防性侵教育,孩子父母亟需补课。

凤凰网公益讯 近年来,儿童性侵问题是社会关注的焦点之一。2018年3月2日,由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女童保护基金(以下简称“女童保护”)与凤凰网公益联合主办的2018年“女童保护”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多位代表、委员聚焦儿童保护问题,呼吁促进儿童防性侵机制建设,推动相关法律和制度的完善。

全国政协委员,贵州新基石建筑设计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颖

全国政协委员、贵州新基石建筑设计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颖参与了“女童保护”两会座谈会,并进行发言,同时接受了凤凰网公益频道的独家专访。她认为深化儿童防性侵教育,孩子父母亟需补课。以下为采访实录:

凤凰网公益:女童保护发布儿童性侵案例的调查报告,我国儿童性侵案例和防性侵教育现状还是比较严峻的,对此您是怎么看的?您作为政协委员有怎样的呼吁和建议?

刘颖:这个调查报告的结果让我很吃惊,没有想到这个事件这么严重。我来支持这个工作是很有必要的。其实,在这之前我对(儿童性侵问题)并不了解,我是听说我同学的一个好朋友放弃高薪到了偏远的山区,发现有女童受到性侵害,她哭了很久,觉得特别的心痛,因为受侵害的女童会受到一辈子的伤害。

我想从今天以后,我会跟随大家一起来关注儿童性侵事件,为保护我们的女童,以及男童,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凤凰网公益:女童保护是做防性侵教育方面的公益机构,您觉得这种民间公益力量对于儿童防性侵教育起到怎样的作用?

刘颖:我觉得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从我自己成长的经历来讲,我们以前没有这样儿童防性侵的教育,不知道现在正规的教科书里面有没有。即便有,从我孩子的成长过程我都感觉到是没有的。所以,我觉得非常需要民间的力量来做。并且,年轻的父母们也很有必要去学习,保护自己的孩子。尤其刚才我听说城市的性侵案例比农村还高,也是让我很惊讶的,说明我们父母在这方面实在是很需要补课。

凤凰网公益:您作为政协委员,会不会在未来的建议里面纳入有关于儿童保护方面的建议呢?

刘颖:会的,未来4年我会的。

[责任编辑:马明月 PP002 ]

责任编辑:马明月 PP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刘颖:深化儿童防性侵教育 孩子父母亟需补课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3/04/wf2_4799120_150619.jpg

凤凰网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