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弘:为女性赋能,护舒宝持续推动青春期性教育的开展


来源:凤凰网公益

自动播放

宝洁公司护舒宝“我就是女生”项目组向“女童保护”捐赠30万元,宝洁大中华区传播与公关部总监张弘在“女童保护”两会座谈会发言,同时接受了凤凰网公益频道的独家专访。他表示护舒宝为女性赋能,将持续推动青春期性教育的开展。

凤凰网公益讯 近年来,儿童性侵问题是社会关注的焦点之一。2018年3月2日,由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女童保护基金(以下简称“女童保护”)与凤凰网公益联合主办的2018年“女童保护”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多位代表、委员聚焦儿童保护问题,呼吁促进儿童防性侵机制建设,推动相关法律和制度的完善。

宝洁大中华区传播与公关部总监张弘接受凤凰网公益频道的独家专访

宝洁公司护舒宝“我就是女生”项目组向“女童保护”捐赠30万元,宝洁大中华区传播与公关部总监张弘在“女童保护”两会座谈会发言,同时接受了凤凰网公益频道的独家专访。他表示护舒宝为女性赋能,将持续推动青春期性教育的开展。以下为采访实录:

凤凰网公益: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护舒宝这个品牌为什么会关注青春期教育?

张弘:护舒宝品牌是宝洁公司旗下专门负责女性护理保护的一个品牌,我们之所以关注青春期的教育问题,首先是跟品牌的愿景相关,护舒宝品牌一直是以赋能女性,能让女性勇往直前作为品牌愿景。因此,除了向女性提供优质的护理产品以外,还特别关注青春期女生心理问题。

通过一个全球的调研发现,其实青春期对于女生来讲都是一道坎,因为每当这个时候女生的生理跟心理都会发生非常大的变化,这个时候女生会变得非常脆弱。如果没有得到非常好的疏导,会造成非常大的自信心下降,甚至会对于女孩们以后的人生都会有非常负面的影响。所以护舒宝觉得一定要从女生的青春期教育开始着手,进行心理状态的疏导。

凤凰网公益:护舒宝希望通过女童保护组织的合作向公众传递怎样的公益理念呢?

张弘:护舒宝跟女童保护这次的合作是双赢的。首先,护舒宝品牌从1997年开始就跟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从事青春期教育相关的事业,呼吁全世界来关注这个问题,并持续做了20年,每年都会向刚进入青春期的600万女生送去一片卫生巾,同时也为女孩们提供第一堂青春教育课堂。

2016年,护舒宝在中国区有一个特别的观察发现,除了城市的女生以外,边远山区的留守女童特别需要额外的关注,因为她们在第一次来例假的时候,母亲不在身边,而这些女生心理往往会更加脆弱,所以我们就发起了“我就是女生”的公益活动,为10万留守女童送去温暖。迄今为止,我们已经送去200多万片护舒宝的卫生巾,同时也已经招募了5000多名志愿者来为山区的留守女童送去第一堂健康教育课。护舒宝非常重视这个公益行动,也会一直做下去。

护舒宝关注的是大部分女生青春期心理建设,女童保护更多的是关注关于身体侵害方面的问题。女童保护的防性侵课程可以有力地补充护舒宝的教育课。我们的理念主要是希望全世界都能够一起行动起来,为女生提供一个非常健康的社会环境,让她们有非常快乐的童年。

[责任编辑:马明月 PP002 ]

责任编辑:马明月 PP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张弘:为女性赋能 护舒宝持续推动青春期教育开展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3/04/wf2_4799127_151241.jpg

凤凰网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