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童保护”召开2017年北京总结交流会


来源:女童保护

原标题:“女童保护”召开2017年北京总结交流会

1月14日,“女童保护”召开了2017年度北京总结交流会。“女童保护”的负责人孙雪梅、全职工作人员以及北京地区的多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上,“女童保护”办公室的全职工作人员介绍了“女童保护”日常工作的一些流程以及注意事项。负责人孙雪梅分享了“女童保护”2017年工作总结报告。此外,多位志愿者还分享了自己参与“女童保护”的故事与感受。

↑“女童保护"北京地区部分志愿者合影

会上,孙雪梅分享了“女童保护”2017年度工作总结:

2017

总体情况

2017年,女童保护基金在全国27个省份开展儿童防性侵知识讲座,给学生进行面对面讲座9000多场,覆盖学生人数超过48万

家长版课程覆盖的线下讲座与线上直播单次人数超过115万,这不包括各相关平台上的视频传播受众;发放儿童版、家长版手册超过130万份

举办了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发布了《“女童保护”2016年性侵儿童案例统计及儿童防性侵教育调查报告》,参与推动了相关制度的完善,与多个省市级部门联动,推动了多个市区县全面开展儿童防性侵教育

2017年成绩

一、今年新增78个地方团队,陕西空白填补;

二、合格志愿者讲师新增3500+名;

三、对学生版防性侵教案进一步修订,教研部流程化考核有所进展。

四、2017年报道29242篇次,曝光量最大儿童公益项目。


授课情况概述

2017年,在核心工作团队及各个地方团队、个人志愿者的不懈努力下,“女童保护”授课覆盖人数超过200万大关!


除了上述工作之外,“女童保护”还推进与多个公益机构、媒体、教育平台合作,受邀参加了联合国、最高人民检察院等举办的活动,获得了多项荣誉,也继续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检察日报等平台发声。


此外,孙雪梅和团队志愿者在会上还进行了交流,大家根据自己的经验,谈到了“女童保护”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思考。


“女童保护”负责人孙雪梅做工作总结报告


↑图为各位志愿者在会上发言


文字/编辑 梁超


 ● 

【女童保护基金】

2013年以来,全国各地曝出多起14岁以下女童遭遇性侵案例。2013年6月1日,全国各地百名女记者联合京华时报社、凤凰网公益频道、人民网、中国青年报及中青公益频道等媒体单位发起“女童保护”公益项目。2015年7月6日,“女童保护”升级为专项基金,设立在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下。“女童保护”以“普及、提高儿童防范意识”为宗旨,致力于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

截至2017年12月底,“女童保护”已在全国28个省份相继开课,培训志愿者数万人。通过与地方妇联、教育局、团委等部门的合作,培训当地教师授课,使得儿童防性侵教育覆盖面大大拓宽,覆盖儿童超过188万人,覆盖家长超过44万人。此外,还定期进行线上培训和讲座,目前各个平台上已有数百万网友参与。


在普及儿童防性侵知识的同时,“女童保护”联合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和业界专家,推动相关制度和法律的完善,例如参与推动了取消嫖宿幼女罪等;每年还发布全国媒体公开曝光的儿童被性侵案例统计报告和儿童防性侵教育调查报告,为相关研究提供数据支持 ,填补领域空白。

下方阅读原文是女童保护基金的募捐链接,捐款和转发都是善举,我们期待和感谢您的支持!您的每一次善举,都会让更多的孩子受到帮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