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孙茜:感恩演员这个的职业,能让爱心扩散得更大


来源:凤凰网公益

自动播放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公益存在于我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比如说当我们走在路上看到不好的事情去提出来、或者默默的帮他弥补,这就是公益。比如去超市向对方递来的塑料袋说“NO”,这也是公益。

12月18日,由凤凰网、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美丽童行”年度收官慈善晚宴,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酒店顺利举行。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原副书记贾祥,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等领导嘉宾莅临现场,与现场来宾一共助力儿童公益慈善事业。本场慈善晚宴由场外默拍、爱心拍卖、定向认捐三个主体板块构成。数百位商界领袖、演艺明星、文化名人以不同方式奉献了自己的爱心,以自身公众影响力呼吁社会关注公益活动,为爱发声。

活动现场,著名演员孙茜接受了凤凰网的专访,专访实录如下:

凤凰网:这已经不是您第一次参与到美丽童行这个项目了,美丽童行的哪一点吸引了您再次加入?

孙茜:这是我第二次来参加美丽童行,很开心美丽童行的公益活动年复一年地在举办,我觉得这真的是一件很好的事情。献爱心,在某个时间想要做这件事情是很简单的,可是如果把献爱心每一年坚持下来,是很花费精力的,需要强劲的毅力去坚持。凤凰网一直在坚持做这件事情,我觉得特别好。所以我也很开心能够来第二次,也希望以后每一次都有机会都能参加。

凤凰网:作为一名演员明星,您觉得自己的职业对慈善有什么作用?

孙茜:我很感恩上天赐予我这样一个职业,因为演员的工作必然会站在台前,必然会让更多的人看到我,让更多的人认识到我,这是一个上帝馈赠给我们的好礼物。演员在自己的这个工作平台上可以让更多的人去知道你的想法。比如说我很想关注孩子的健康、贫困家庭儿童未来教育等问题,如果我是一个普通职业,可能影响到的是身边人,但是如果是演员这个职业,可能影响到的人会更多。我很感恩上天赐予我这样的职业,可以让爱心扩散得更大。

凤凰网:您平时会以什么方式参与慈善活动?

孙茜:“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公益存在于我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比如说当我们走在路上看到不好的事情去提出来、或者默默的帮他弥补,这就是公益。比如去超市向对方递来的塑料袋说“NO”,这也是公益。或者在微信朋友圈看到需要有人遇到困难,你去帮助了,也叫公益。我觉得尽可能让自己在方方面面做到一些,哪怕是很小的善事。

凤凰网:您今年也有了自己的孩子,对儿童的成长这方面有更多的体会,您今后会把公益的重心放在儿童身上吗?

孙茜:我以前是很平均地做公益,我觉得这是善事,而且符合我个人的能力就会愿意做。现在有了孩子,视角不一样了,同理心让我更加地心疼孩子了,所以在这方面上会去做更多的公益。比如说我在早些年时想要帮助一位母亲,她是医生,她有一次突然晚上要去出诊,把自己的孩子一个人留在家里了,她回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的孩子从床上摔下来,孩子到现在脑部都是受影响的。前不久我又找出了她的联系方式,我还想继续帮助她,这可能就是因为当了妈妈以后更加有体会了,我觉得她们可能需要长期帮助。

[责任编辑:张衍飞 PP007]

责任编辑:张衍飞 PP00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017美丽童行北京站:对话著名演员孙茜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2/18/wf2_4749807_195028.jpg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