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英人寿“星星点灯”携手孔维在寒冬季节温暖辽宁学子


来源:凤凰公益

11月21日,由中英人寿携手凤凰网打造的2017“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走进了辽宁。中英人寿辽宁分公司侧重“落实教育扶贫、科技点亮未来”给康平县东关三台子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了生动有趣的科技课程和丰富的学习用品。

在这个寒冬物沉寂,无花只有寒的季节里,一个公益活动温暖了沈阳市康平县东关三台子小学。

11月21日,由中英人寿携手凤凰网打造的2017“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走进了辽宁。中英人寿辽宁分公司侧重“落实教育扶贫、科技点亮未来”给康平县东关三台子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了生动有趣的科技课程和丰富的学习用品。

“星星点灯”辽宁站启动仪式

演员孔维为爱发声

作为一个延续多年的公益项目,自2010年开展以来,中英人寿每年都会根据儿童发展的多方面需求,选择不同的关爱主题,先后组织过志愿者爱心支教、少儿绘画大赛、音乐支教、乒乓伴你行等主题活动。随着活动的深入接触以及关爱活动的推进,我们逐渐意识到留守儿童产生的主要原因正是地区经济发展不均衡,贫困地区劳动力人口流动所造成。因此如何帮助贫困地区脱贫致富,是未来缓解留守儿童问题的关键点。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扶贫先扶智,"教育扶贫"能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掌握知识、改变命运、造福家庭,是最有效、最直接的精准扶贫。在中英人寿总分公司领导的支持下,2017年辽宁分公司斥资近10万元,为三台子小学校捐赠多媒体数字教室一间,为这里的学生们打开未来的科技之门,触摸精彩的世界。

学生为嘉宾佩戴红领巾

2017年度星星点灯辽宁站活动得到辽宁省保监局、保险行业协会、省保险学会等监管部门高度重视。活动启动仪式当天辽宁省保监局处长遇天赋、辽宁省保险行业协会会长方继荣、辽宁省保险行业协会主任王恩宇、辽宁省保险学会秘书长董晖、沈阳市保险行业协会主任许宏伟出席了活动启动仪式。著名演员孔维担当辽宁站爱心大使,与来自沈阳地区近50名客户组成的志愿者团队一起参与到本次关爱活动中。

活动当天,辽宁省保险监管部门领导在中英人寿分公司领导朱雯华及三台子小学校长的陪同下走近乡村小学,并参观分公司捐建的多媒体关爱小屋,对我司这种“踏踏实实做教育扶贫”的行为给予肯定。

启动仪式现场分公司领导朱雯华、辽宁省保险行业协会方继荣会长、影视明星孔维分别发表讲话,并进行多媒体关爱小屋的捐赠及揭牌仪式。

监管部门领导、各界嘉宾、活动现场场师生共同参与“时间胶囊”瓶环节,大家通过“时间胶囊甁”写下一段文字,留给十年后的自己。公司统一把大家的愿望装进时间胶囊甁里封存起来。所有来宾共同约定,十年后将时间胶囊甁打开,一起回顾这一段难忘的回忆,见证未来乡村扶贫工作的累累硕果。

孩子们将心愿放入时间胶囊

活动当天,沈阳地区近五十位客户在关爱小屋中观看“星星点灯”回顾视频很多客户被视频深深打动。客户们将购置的学习用品捐赠给学校并将自己的祝福留给乡村贫困学生们。

科技互动课

启动仪式结束后,监管部门领导及影视明星孔维同孩子们共同走进刚刚落成的关爱小屋,参加由北京科技老师们带来的“智享课堂”,同孩子们一同感受科技教学。图片为互动式科技体验、VR视觉体验等授课内容。

沈阳地区志愿者们用时近两小时,为孩子们创作了爱心画作,分公司朱总及部分监管领导与志愿者共同作画。

孩子们的科技小发明

为唤起更多客户及准客户对星星点灯的关注,今年分公司创新性的启用“映客”直播软件,全程对活动进行了微信直播并邀请内勤及代理人转发到朋友圈,让更多客户一同观看2017年度辽宁分公司星星点灯系列活动,提升“星星点灯”品牌度与美誉度。

启动仪式前一天,中英人寿辽宁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利用刚刚落成的多媒体课堂向学生讲授电脑基础知识及应用。

走进科技馆

启动仪式第二天,分公司组织三台子小学近20位学生赴辽宁省科技馆参观,这次科技之旅给广大师生留下深刻记忆。

中英人寿2017年度星星点灯辽宁站活动得到了省保险监管部门的高度赞扬,省保险学会董晖秘书长在参加完星星点灯辽宁站活动后表示,将在学会刊物上对我司星星点灯暨教育扶贫活动进行专刊报道,保监局领导也表示希望我司将相关材料整理后进行上报,作为全省保险行业扶贫的典型素材。

学生合影

2017年度星星点灯辽宁站也得到了辽宁省及沈阳市多家媒体的关注,当日来自凤凰网、腾讯大辽网、沈阳电视台、康平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记者对本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

创新驱动发展,科技改变未来。“星星点灯”是中英人寿教育扶贫始终延续的公益项目,辽宁分公司将持续努力为更多贫困地区留守儿童搭建一个科学启蒙的平台,用科技之光照亮孩子们的人生梦想。

[责任编辑:张衍飞 PP007]

责任编辑:张衍飞 PP00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