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联合国妇女署国别主任汤竹丽:预防性别暴力行为,从改变意识开始


来源:凤凰公益

联合国妇女署国别主任汤竹丽女士在活动时说呼吁,“通过全社会的参与,鼓励男性和女性,正确认识性别身份和性别气质,尊重人与人之间的相同点和不同点,避免用歧视和暴力解决问题,用自身行动制止歧视和暴力行为”。

11月24日,2017#点亮橙色#青年领导力·消除性别暴力16日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联合国各驻华机构与领先的教育机构一起鼓励青年人主导发起消除针对妇女和女童的暴力行为,打破性别刻板印象,发挥年轻人的无限潜能。在全球70亿人口的今天,25岁以下的青年人占43%,引领世界趋势。

每年11月25日为“国际消除对妇女和女童的暴力日”。联合国妇女署代表联合国发起的UNiTE倡议,牵头发起“用橙色点亮世界:制止侵害妇女和女童的暴力行为”全球倡议。今年的主题为“不让任何人掉队:制止侵害妇女和儿童的暴力行为”,强调覆盖弱势群体的重要性,全力建设零暴力社会。让每一人的生活没有暴力威胁,争取不让任何人掉队。用橙色点亮世界,用橙色为全世界妇女和女童点亮没有暴力的明亮未来。

联合国妇女署国别主任汤竹丽女士

联合国妇女署国别主任汤竹丽女士在活动时说呼吁,“通过全社会的参与,鼓励男性和女性,正确认识性别身份和性别气质,尊重人与人之间的相同点和不同点,避免用歧视和暴力解决问题,用自身行动制止歧视和暴力行为”。

以下为汤竹丽女士的发言:

尊敬的女士们,先生们,各位青年朋友们:大家早上好!

欢迎大家来到2017#点亮橙色#反暴力十六日活动的启动仪式。我代表联合国性别主题工作组和联合国妇女署,感谢大家对于性别平等的支持,以及对于消除性别暴力的关注。

在中国,男女平等是一项基本国策。性别歧视和性别暴力,尤其是校园暴力,也是每一个中国人关注的社会问题。预防暴力行为,最重要的是意识上的改变。

联合国妇女署希望,通过全社会的参与,鼓励男性和女性,正确认识性别身份和性别气质,尊重人与人之间的相同点和不同点,避免用歧视和暴力解决问题,用自身行动制止歧视和暴力行为。

创造这种改变,离不开青年人的参与。过去三年,在法政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妇女署携手北京师范大学,在王府学校开展了“创建和谐性别关系青年领导力”项目,培养了200名王府学校学生成为小老师和领导者,让他们,把性别平等的知识,和应对性别暴力的能力,传递给同伴。

今天,这些小老师将用自己的演讲、歌曲、舞蹈和话剧,向我们展示,为了推动性别平等,制止性别暴力,他们采取的行动。

我希望,更多的青少年,加入他们的行列,掌握领导能力,承担社会责任,向暴力说No,向性别平等说Yes,向可持续发展说Yes!

谢谢大家!

(完)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

专题:一起点亮橙色!17张图让你了解“性别暴力”

[责任编辑:马明月 PP002 ]

责任编辑:马明月 PP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