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入围行动者联盟2017公益盛典“年度公益企业”


来源:凤凰公益

腾讯控股有限公司腾讯致力于深度融合互联网与公益慈善事业,利用网络的力量,让公益和民众互动起来,大众成为公益主角。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联合腾讯网,搭建了全方位的网络公益2.0平台——腾讯公益网,凝集超过4亿QQ活跃用户的爱心力量,为公益组织、志愿者(网民)、被捐助者提供了高效、便捷参与公益的平台。连续举办三届“9.9公益日”活动。因此,“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成功入围行动者联盟2017公益盛典“年度公益企业”。

过去一年,

谁是公益慈善领域有影响力的“创变者”或推动者?

哪些公益创意契合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痛点”,让创意传播有益又有趣?

哪些公益项目在推动行业的专业性和影响力方面出类拔萃,并着力社会创新?

哪些企业不忘践行社会责任,积极还原和提升商业的社会温度?

这是一个日新月异的时代,技术与联接,让公益慈善变得人人可为,你和我,都正在成为公益慈善新篇章的书写者。而那些致力于公益创变、为行业及社会带来革新,抑或是深耕公益慈善领域、推动行业和社会进步的人和事,理应被我们宣扬和铭记。

腾讯控股有限公司腾讯致力于深度融合互联网与公益慈善事业,利用网络的力量,让公益和民众互动起来,大众成为公益主角。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联合腾讯网,搭建了全方位的网络公益2.0平台——腾讯公益网,凝集超过4亿QQ活跃用户的爱心力量,为公益组织、志愿者(网民)、被捐助者提供了高效、便捷参与公益的平台。连续举办三届“9.9公益日”活动。因此,“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成功入围行动者联盟2017公益盛典“年度公益企业”。

腾讯控股有限公司

申报理由:

从中国互联网行业第一家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腾讯基金会,到中国第一个互联网公益日——99公益日,迄今为止,腾讯公益平台已筹得31亿元善款,来自超过1.4亿人次网友的捐赠,腾讯公益成为了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公益平台。

重要的不是数字,是一亿多人每人捐一点钱的正能量。

依托于微信和QQ等社交平台,腾讯推出了“捐步”“捐声音”等公益形式,人们可将运动步数转化为捐赠金额,并为盲胞录制有声内容。中国人真正养成了“指尖公益”的习惯。腾讯系各个产品,无论是三年99期间还是平常的365天,都在不间断地用自身产品技术优势、用户流量优势,创新支持公益。 2017年6月13日,腾讯还宣布用20亿资源助力“创益”,鼓励每个人用创造性的思维,艺术的表现形式,来传播公益理念,增加社会的良善力。

科技的价值是赋能于人,它释放出人类天性中的良善。腾讯的实践证明,科技能让众人参与,激励众人,并点燃他们的激情,为最广泛的人群谋求最多的福祉。

我们看到技术正在赋予公益事业全新的特征——从偶然的帮助,变为持续的善行;提供更多的选择,聚拢更多的善意;从聚集硬件设施,转变为提升技能等软实力;用更多创新方式,拓展善意边界。

主要事迹:

平台数据(截至2017年10月):

腾讯公益平台已有超过5000家慈善组织,发起超过35000个公益项目。

2016年全年捐赠人次4473万次,捐赠金额8.1亿元。

2017年99公益日,共有1268万人次捐赠8.29亿元,为6466个公益项目贡献出力量。

上线2年的运动捐步,共有4.1亿人次用户参与捐步,247家企业匹配捐赠5.9亿资金。

科技与产品的力量:

十年间,科技和互联网让公益有了更多能量。不管是月捐、乐捐、一起捐的互联网募捐产品;还是为乡村提供互联网能力建设的“腾讯为村”计划;亦或是用来寻找走失老人小孩和匹配稀有血型的“QQ全城助力”平台;还是腾讯优图实验室与福建省公安厅联合上线的“牵挂你”平台,利用海量人脸检索技术成功找回的67名失踪人口......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产品,是腾讯与用户重要的连接点。通过科技手段为产品注入人性的温暖,能对每一个用户产生直接的影响,从而推动社会的进步。

创造规范、推动行业新生态:

2017年5月,腾讯公益正式推出平台项目透明度建设组件,并以透明组件为基础构建今年“99公益日”公益组织的准入机制。目前,腾讯公益全平台已有7231个项目完成了透明披露并对外展示,涉及截止到16年的筹款总额为10.69亿,同时15、16年年筹款额大于50万的项目已完成披露97%。透明组件可以说是腾讯公益打造的公益机构信息公开窗口,让公益机构得以和公众有更好的沟通。

资源投入,让公众更好地认知公益

除了三年99公益日的近6亿人民币的腾讯基金会配捐,腾讯公益不断推出不同的激励、附能计划。包括2017年6月推出的“腾讯创益计划”,首期将提供价值20亿人民币总额的广告资源。以此搭建一个囊括公益机构和项目、创意团体、广告创意评选机构以及大众在内的连接平台,激励多方在互动中产出优质传播成果。通过“创益计划”,让公益组织和创意媒介更好的发挥创意,传播公益理念连接公众。

评选委员会主席徐永光宣布行动者联盟2017公益盛典评选方案

行动者联盟2017公益盛典

自8月25日“行动者联盟2017公益盛典”评选正式启动,通过组织机构、个人自荐和专家推荐团推荐两种报名方式,共计收到879份报名材料,组委会通过多轮评分筛选,从879个报名者中,最终确定四大奖项共80个候选者入围,每个奖项入围20个候选,角逐年度四大公益奖项——年度十大公益人物、年度十大公益项目、年度十大公益企业、年度十大公益创意,最终获奖者将由评委会打分评出,并在12月26日行动者联盟2017公益盛典当场揭晓。

评选委员会由17位来自公益界、学术界、创意界、媒体界的专业大咖组成,包括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希望工程创始人、南都基金会理事长徐永光,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阚丽君,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秘书长胡广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秘书长肖隆君,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岷,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张晖,北京大学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主任金锦萍,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杨团,凤凰创新公益实践中心首席顾问、生米组成首席创意官兼执行合伙人沈翔,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应用发展部主任、中国心理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张莉,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副院长高华俊,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中心主任佟丽华,一点资讯CEO李亚,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副主任杨建悦。

此外,网友可以通过凤凰网公益官方微信(ifeng-gongyi)投票,从入围四大奖项候选者中,评选出自己喜爱的“年度公益人物最具人气奖”、“年度公益项目最具人气奖”、“年度公益创意最具人气奖”及“年度公益企业最具人气奖”,这是在评委会专家打分评出的四大奖项之外,最受网友们欢迎的四大“最具人气奖”,评选结果也将在12月26日行动者联盟2017公益盛典当天揭晓。

作为搭建公益界、创意界、媒体界、明星、爱心企业等各方互助合作的公益平台,“行动者联盟”于2016年由凤凰网公益正式发起,上百家公益组织成为首批联盟成员,凤凰网公益也已成为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首要合作平台。仅去年一年,行动者联盟的爱心足迹便已到达内蒙古鄂伦春、四川凉山、云南大关、贵州习水、江西九江、甘肃定西等全国28个省市和地区。

2017年,“行动者联盟”与公益机构等多方联合打造了“爱在星空下”、“女童保护-防性侵一堂课”、“乡村儿童足球赛”等八个公益新IP,并发布了“承诺胶带”、 “救救‘爱豆’CPR练习垫”、“勇敢的娃娃”等优秀创新公益项目。今年,“行动者联盟”重磅打造年度公益盛典。

12月26日,公益界本年度倍受瞩目的“行动者联盟2017公益盛典”即将举行,奖项最终得主,敬请期待。

行动者联盟2017公益盛典,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申文超 PP017]

责任编辑:申文超 PP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