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请你睡觉”入围行动者联盟2017公益盛典“年度公益项目”


来源:凤凰公益

自动播放

明日醒醒是由睡病患者(觉主)阿培发起中国首个针对发作性睡病建立的公益项目。在中国大约70万患者中,不超过5000人确诊。然而极低的社会认知与关注背后有着极高的社会安全隐患,有超过一半数患者还有不同程度的抑郁倾向。为此,醒醒项目致力于为"觉主”打造一站式线上咨询平台和线下互助社区,建立中国最有价值的发作性睡病组织。2015年以来,醒醒发起了“我请你睡觉”系列大型公益行动,在短短的几个月内获得了微博上很多大V的接力转发,成功的联动了滴滴出行、秒拍、分答等六十多家企业的支持,吸引了众多年轻人的参与和行动。因此,“我请你睡觉”成功入围行动者联盟2017公益盛典“年度公益项目”。

过去一年,

谁是公益慈善领域有影响力的“创变者”或推动者?

哪些公益创意契合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痛点”,让创意传播有益又有趣?

哪些公益项目在推动行业的专业性和影响力方面出类拔萃,并着力社会创新?

哪些企业不忘践行社会责任,积极还原和提升商业的社会温度?

这是一个日新月异的时代,技术与联接,让公益慈善变得人人可为,你和我,都正在成为公益慈善新篇章的书写者。而那些致力于公益创变、为行业及社会带来革新,抑或是深耕公益慈善领域、推动行业和社会进步的人和事,理应被我们宣扬和铭记。

明日醒醒是由睡病患者(觉主)阿培发起中国首个针对发作性睡病建立的公益项目。在中国大约70万患者中,不超过5000人确诊。然而极低的社会认知与关注背后有着极高的社会安全隐患,有超过一半数患者还有不同程度的抑郁倾向。为此,醒醒项目致力于为"觉主”打造一站式线上咨询平台和线下互助社区,建立中国最有价值的发作性睡病组织。2015年以来,醒醒发起了“我请你睡觉”系列大型公益行动,在短短的几个月内获得了微博上很多大V的接力转发,成功的联动了滴滴出行、秒拍、分答等六十多家企业的支持,吸引了众多年轻人的参与和行动。因此,“我请你睡觉”成功入围行动者联盟2017公益盛典“年度公益项目”。

明日醒醒

申报理由:

1、资源整合,传播创新

自项目发起以来,发作性睡病公益行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受到主流媒体新浪网、人民网等多次报道。2016年底,为进一步大力提升发作性睡病认知,倡导人们关爱自己的睡眠健康,明日醒醒发起了”我请你睡觉“公益行动,成功联动了60+企业(滴滴打车、果壳网,OPPO, KEEP等),30+媒体,20+公众人物进行秒睡接力,吸引了影响力媒体一条视频、澎湃新闻等的深度报道,再度打造了多个百万级点击率视频,甚至还与《开心麻花》共同打造了睡病主题的原创话剧。2017年初,明日醒醒打造了“中国睡眠周百校睡眠保卫战”,3天内联动100+高校,50万+大学生,打开25+我请你睡觉的新方式,呼吁更多年轻人关注睡眠健康,了解发作性睡病,总共获得了超7100万的曝光。

2、项目升级,可持续性强

在“我请你睡觉”等系列公益活动成功运作的社会基础上,明日醒醒进一步引入各种资源(慕思寝具、喜临门等企业,福基金、友成、腾讯等公益基金会),纳入明日中国基金会的项目监管和运行体系,升级团队,有组织有规划的运作项目。并且在短短1年间,醒醒为全国70万发作性睡病患者建设了最有价值的觉主社区,鼓励更多觉主能够与疾病和谐共处。醒醒获得了多位睡眠行业全国最权威专家的支持,并联动医疗相关方推动罕见病药物生成。到目前,公益行动已吸引过千名觉主加入社区,在18个城市举办过线下聚会。

主要事迹:

明日醒醒核心打造的我请你睡觉的公益IP成就了一个跨界合作、高效传播的公益案例。

作为一名发作性睡病五联症患者,阿培能够切身体会到睡病患者的痛楚,希望能够通过行动帮助到迷茫困惑,随时可能身处险境的70万觉主,尤其是那些还处在被误解、被歧视的少年儿童觉主们。在初心的驱使下,依靠个人的力量搭建人脉网,将每一个小资源都调动和利用起来,找到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包括Someet、虎必来、BottleDream三家机构,联合发起全宇宙第一个躺着就能参加的公益活动“我请你睡觉”。同时还与多家企业与机构(滴滴、黄油相机、keep、分答等)开展开线上线下的联动,最大化的调动资源。除了与企业、机构的合作,阿培还借助微博话题接力的形式,得到公益领袖、明星以及网红的支持,立足于社会问题传播,从最核心、最具有粘性的人群入手,借助涟漪效应不断扩散公益行动,还推出还制作了推广视频,推出宣传片和记录片,最终迅速的引起社会大众的关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发作性睡病的公益行动荣获第十届”深圳设计之都大赛“公益创意创新奖,第四届“深圳慈善公益大赛”一路以稳居前三晋级决赛夺得金奖。公益项目发起人阿培受邀参加了各大电视台节目录制,如《一站到底》、《奇葩大会》、《我是演说家》等,作为演讲嘉宾出席多个社会论坛,受邀盖茨基金会、腾讯基金会、CM公益传播等发表演讲分享社会创新与公益传播。

评选委员会主席徐永光宣布行动者联盟2017公益盛典评选方案

行动者联盟2017公益盛典

自8月25日“行动者联盟2017公益盛典”评选正式启动,通过组织机构、个人自荐和专家推荐团推荐两种报名方式,共计收到879份报名材料,组委会通过多轮评分筛选,从879个报名者中,最终确定四大奖项共80个候选者入围,每个奖项入围20个候选,角逐年度四大公益奖项——年度十大公益人物、年度十大公益项目、年度十大公益企业、年度十大公益创意,最终获奖者将由评委会打分评出,并在12月26日行动者联盟2017公益盛典当场揭晓。

评选委员会由17位来自公益界、学术界、创意界、媒体界的专业大咖组成,包括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希望工程创始人、南都基金会理事长徐永光,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阚丽君,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秘书长胡广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秘书长肖隆君,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岷,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张晖,北京大学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主任金锦萍,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杨团,凤凰创新公益实践中心首席顾问、生米组成首席创意官兼执行合伙人沈翔,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应用发展部主任、中国心理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张莉,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副院长高华俊,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中心主任佟丽华,一点资讯CEO李亚,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副主任杨建悦。

此外,网友可以通过凤凰网公益官方微信(ifeng-gongyi)投票,从入围四大奖项候选者中,评选出自己喜爱的“年度公益人物最具人气奖”、“年度公益项目最具人气奖”、“年度公益创意最具人气奖”及“年度公益企业最具人气奖”,这是在评委会专家打分评出的四大奖项之外,最受网友们欢迎的四大“最具人气奖”,评选结果也将在12月26日行动者联盟2017公益盛典当天揭晓。

作为搭建公益界、创意界、媒体界、明星、爱心企业等各方互助合作的公益平台,“行动者联盟”于2016年由凤凰网公益正式发起,上百家公益组织成为首批联盟成员,凤凰网公益也已成为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首要合作平台。仅去年一年,行动者联盟的爱心足迹便已到达内蒙古鄂伦春、四川凉山、云南大关、贵州习水、江西九江、甘肃定西等全国28个省市和地区。

2017年,“行动者联盟”与公益机构等多方联合打造了“爱在星空下”、“女童保护-防性侵一堂课”、“乡村儿童足球赛”等八个公益新IP,并发布了“承诺胶带”、 “救救‘爱豆’CPR练习垫”、“勇敢的娃娃”等优秀创新公益项目。今年,“行动者联盟”重磅打造年度公益盛典。

12月26日,公益界本年度倍受瞩目的“行动者联盟2017公益盛典”即将举行,奖项最终得主,敬请期待。

行动者联盟2017公益盛典,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马明月 PP002 ]

责任编辑:马明月 PP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行动者联盟2017公益盛典入围:明日醒醒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1/15/wf2_4743028_085255.jpg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